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美麗的小路

美麗的小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如今,我獨自走上這條美麗的小路,這條你我攜手踏足的美麗的小路。

  依舊是晴朗的天空,依舊是明媚的陽光,依舊是輕風柔柔,依舊是白雲飄飄。只是路兩邊曾經蒼翠曾經繁茂的大樹添了些許蒼涼,葉憔悴、乾枯,落魄旋飛。還有那些秋露裹着的小小花朵,在瑟瑟的冷着,蜷縮着,寒涼的露珠掛在她凍得發紫的臉上,像是從冰涼的心裡流出的眼淚,此番情景,怎生不叫人憐愛和心碎。

  我感到迷惑,這樣美麗嬌嫩的生命為何要斷送在這成熟的季節里。難道成熟的結果就是一定要交付出幸福的過程嗎?依舊是那樣的天空,依舊是那樣的陽光,依舊是那樣的柔風,依舊是那樣的白雲,為什麼都不能保護這鮮活的生命?我心紛亂,我心疼痛。

  曾經的美麗,彷彿就在眼前。那個慵懶的夏日午後,你我牽手,漫步在這條美麗的小路,歡聲笑語,傾灑在陽光明媚的笑容上,白雲羨慕,一直緊緊跟隨我們移動的腳步,柔風拂面,在耳畔喃喃私語,花正艷着,羞澀的掩面偷看,樹正綠着,像我們一樣枝枝相牽、葉葉相連。

  這樣一個美麗的畫面,是怎樣的被瑟瑟的秋風帶走了呢?這滿眼的枯黃是思念之殷而致的心泉枯竭?還是這些曾經的蒼翠看我獨行而心痛枯萎?

  切切的懷念,深深的回味,失去的痛伴着遺憾的撕裂,像冬日涌動着冰碴的河流,在心底痛徹心扉的漫過。

  時光不再。終於,在葉將要落盡的這一刻,悔恨在心底蔓生,悔恨,因了那冰冷的理智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悔恨,為了那虛榮的自尊沒有約定再次的相擁,悔恨,瑣碎的錯誤導致終生的遺憾。

  此刻,再來向你描述我如何在疼痛里煎熬,已是多餘,所有的期冀不過是一場已然散場的戲,遠處等待的是一種必然的結果,我所做的只是一些徒勞的努力。所謂幸福呀,早已如這乾枯的落葉隨風飄散。

  我只是疼惜這些繁茂的樹和艷麗的花朵,不該陪我一起等待,一起確信你會前來,重複那場幸福的劇情,然後陪我一起逐漸遲疑、逐漸萎謝。

  其實,我沒有多大奢望,我只是想在這秋葉還未落盡,花朵還未凋謝時,讓我與你一起攜手,緩緩俯首,對着他們微笑,再抱一下那棵乾枯的樹,再撫慰一下那些冰冷的花朵,讓幸福再做少許的停留,讓溫暖留在冬眠的夢裡,靜待冬天的來臨。

  然而,此刻,只有我一襲用淚水漂洗的衣裳,涼涼的,緊裹住我熾熱的心、赤裸的悲痛,默立在秋風裡。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小路
網友評論
美麗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