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雨落本無痕

雨落本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雨落本無痕

  ——那逝去的季節

  文靜思淵

  雨落本無痕,點點滴滴,滴落我心。或許,只是看見你熟悉的背影,一臉的無奈。卻,毫無悔意。

  淅淅淋淋,終沒有痕迹。不知道,雨下,你的心是否也和我一樣?你的心是否,也會為我所擾?終究,還是走到了盡頭......

  繁華如夢,我拿浮生一賭年華。卻,輸得一塌塗地。

  記憶,裝載成碎片,留在了相框里。慢慢發白,沉澱。但是,照片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惟有那狼籍的黑白的瓜子殼。

  雨欣然落下,生生的砸傷我心,慢慢舔舐內心的空白。然而,在這發霉的雨季中,泛白的記憶早已逝去。誠然,在這個季節中,我們不得不學會,不得不放手。在現實面前,一切都變得弱不禁風,可望而不可及。

  想起曾經的一句話

  ——誰拿浮生,擾我流年?

  浮生也好,年華也罷,終不抵擋不了現實。

  彈指一揮,我們都不再是曾經懵懂的小孩。流年已逝,芳華不在。我們只是不得不收穫各自的成長。那個季節的雨,終止在記憶深處。或許,多年以後,在一個小小的街道,小小的巷子,牽着各自小小的孩子,小小的談論,屬於各自小小的回憶。這也何嘗不可?

  然而,在這暗香浮動的歲月,一句:“花落隨,一生陪,莫失莫忘。”總是,揪住了不少少年少女的心房。可是,又有多少真真正正的做到?倘使,你的肩膀不夠堅硬,就不要說出這麼稚嫩的話。到頭來,只是徒增悲傷難過罷了!

  雨,依舊下着。雨下的我,獨自撐着傘,獨自走在陌生的街上,卻不落寞。傘下,我望着匆忙的路人,一笑而過。或許,多年以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獨自一人,在這個城市中央,忙碌、旋轉、追逐。

  慢慢品味,不管曾經或好或壞,或喜或悲。輕輕一笑,不過寥寥心事,自己明了便好。

  緩緩地翻開書,細細的嚼覺,慢慢摸索,自己去拼打自己的人生!以後的以後,或許會疼,抑或會獨自黯然傷神,甚至筋疲力盡。但是,自己選着的路,即便是跪着也要走完!

  風過,雨將停。雨落,本無痕,只在乎或好或壞的心情罷了!

  靜思淵

  2013.3.29

您正在瀏覽: 雨落本無痕
網友評論
雨落本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