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抱着你難眠

抱着你難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了幾十年的書獃子,忽然間發現自己該娶媳婦了。因為過年去哥們家,咱竟然要給人家的小孩發紅包。真是讀書讀的有些傻了······以前老爹老媽死命催着結婚,但從未在意過。現如今,一塊的孩子都快打會醬油了,真搞不懂以前咱幹嘛去了,連個媳婦都沒混到。

  老媽見我回心轉意,馬不停蹄一個勁的託人給我介紹對象。對象介紹了一大把,但沒個中意的。不是比我老,就是小我太多!不是比我高,就是比我矮太多!不是嫌我沒錢嫌我窮,就是嫌我呆沒情趣!相了十幾個,胖的、瘦的、高的、矮的、大的、小的都見識過了,但就是每一個合適的。這下可把我愁住了。

  又有一個哥們生小孩,咱又得去給人家交人情錢。沒想到,這次錢還真沒白交!主要是立馬就有了效果。我這哥們還真夠意思,給我介紹了一大美女,這美女也是單身,待嫁那種。通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我倆還都挺合得來。合得來那就結婚吧!但是,結婚不能草率!先試試再說,我們就試婚了!

  倆人住一塊,你你我我分得很清。不是我想分的那麼清楚,但是不分不行!她非要分,我也沒轍,那就分吧!誰讓眼下,女高男低呢。能讓則讓吧!

  “阿浪!過來!”她在廚房沖我喊道。我屁顛屁顛跑過去,只見她雙手叉腰怒目而立。

  “領導,怎麼了?喚小生何事啊”見她發火,我只得小心翼翼的開着玩笑奉承到。

  “誰讓你在廚房抽煙的?”指着放在廚房的煙灰缸質問道。

  “我這就打掃,立刻、馬上打掃!三秒鐘搞定!”雖然她沒說過不許在廚房抽煙,但因為我在乎她。所以只好讓讓她。

  晚上睡覺了,一天終於熬過去了!終於可以嘿嘿了!嘿嘿之後沒一會便睡著了。怎麼回事?怎麼這麼冷啊!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哎!被子呢?不對!我啥事睡地上了?不會是夢中自己打滾,滾下來的吧!

  偷偷地向床上的她看去,只見她端坐在床上,惡狠狠地盯着我。

  “怎麼了?”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我實在想不到,夜裡我又怎麼惹到她了

  “你睡覺怎麼打呼嚕啊!”她怒氣沖沖的沖我吼道

  “我、我、我······”我怎麼能知道我打呼嚕呢?我又睡著了沒在一邊看着!

  “出去!”把被子扔給我,不可置疑的命令道

  “······”我可憐巴巴的看看她,看她目光堅定是不可能有迴旋的餘地了,只得抱着被子灰溜溜的出了卧室。

  在一塊相處了三個多月,雖然她有時候兇巴巴的,但是大多數時候還是挺乖巧的。平時她發脾氣的時候,我老是讓着。所以這個臨時家庭還得以維持。期間我也改了許多壞毛病,比如,不在家裡除客廳之外的地方抽煙,一天一洗腳,兩天換一次內褲······還學會了許多以前從未做過的事物,比如做飯啊,洗衣服啊,拖地啊,通馬桶啊······

  但是有一天,她捧着一束玫瑰花回來了。而且還把花插在了客廳里。我問她花是哪來的,她沒好氣的回到“朋友送的。”

  我忍!居家過日子,夫妻間就是要相互信任!玫瑰就玫瑰吧!朋友送的就朋友送的吧!

  沒過兩天,又捧着一束玫瑰回來了。我問她,她的答案還是“朋友送的!”我再忍!夫妻就要相互信任!

  又過了一天,她竟然把一個男人帶回了家!而且這個男人,就是送她玫瑰的那個朋友。為了她的面子,我忍!好不容易那男的走了,我把她請到了客廳,坐定之後我竭盡全力平息着自己心中的怒火,擠出一個笑臉說道:“他是誰啊?”

  “我朋友。”她淡淡的說道,一副如無其事的樣子。

  “那你能告訴我,你們倆之間什麼關係嗎?”我儘力壓着怒火,讓語氣盡量顯得平靜。

  “你什麼意思?你不相信我嗎?既然你不相信我,那為何還要和我試婚?”她顯得很憋屈,好像是我無理取鬧似的。沒一會便面帶梨花,楚楚可憐,看得我心疼不已。

  “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趕忙給人家賠禮道歉,哄了好久好久,就連烏龜都扮上了,終於破涕為笑,不再和我鬧了。我想過和她分手,但是不知不覺間,她已在我心裡埋下了種子。讓我就這樣拂袖而去,我捨不得!不是我犯賤。真正愛上一個人,好像什麼事都會原諒對方。

  晚上睡下,我竟然睡不着了。我可是出了名的睡蟲啊!此時的她已經沉沉的睡過去了,她睡得很甜,時不時還像小孩那樣咂咂嘴哼哼兩聲。想着把她抱在懷裡,應該會有點安全感。誰知抱她入懷,更是沒有了絲毫睡意。很不踏實,彷彿是在睜着眼睛做夢!安全感,男人也需要啊!

您正在瀏覽: 抱着你難眠
網友評論
抱着你難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