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七夕雨急話離傷

七夕雨急話離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風過雨停,

  斜陽孤影,

  七夕良景,

  我自憑欄,

  耐何耐何!

  對空妒飲。

  ——題記

  兩情凄凄,愛恨依依,海未枯,石未爛,淚灑長城郎不歸,天未荒,地未老,雙雙化作蝶紛飛,等啊等不到滄海變桑田,忘也忘不掉前世的孟婆湯,來世多凄涼。

  千年的等待無怨無悔,五百年佛前叩拜心不枯萎。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只為這一天,只為此一刻。

  儲蓄了千年的等待,堆積了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的守候,化作一場七夕急雨。如滄海傾盆,如銀河倒瀉,傾不盡的相思淚,訴不完的離別傷,如注的雨絲拉起長長的思念,疾馳的雨花奏響奔騰的愛戀。我,如痴如醉,身入其境,融入雨中,張開塵封的傾訴在雨中翱翔,啟封層疊的思念在雨中飛舞。

  那年七夕,那個下午,與你相遇在異鄉繁華都市的那座天橋,不管是無意的相逢,還是偶然的邂逅,那都是天意。飆馳的車流,雨中天橋上飄曳的你,你我迎迎相對,默默地無語,不約走向那條熟悉的街頭,惆悵幾許,彷徨幾許,離傷又幾許?不知不覺七夕急雨漸停曲已盡,人終散。回頭望望那道熟悉的街口,十字路口的痴心流浪漢還在等待,拐角的熱餛飩依然五里飄香,相逢草草,情思濃濃,感謝你陪我聽完這段離傷的雨曲,感謝你陪我走完這道熟悉的街景。

  雨漸漸停,別愁的淚雨在輪迴的紅塵慢慢風乾,潮濕的雙眸擱淺了濃濃的離傷。

  秋風漸起,枯黃的心葉在歲月的風中悠悠搖曳,憔悴的臉龐載滿了滄桑的脈絡。

  夕陽漸沉,匆匆的腳步在時光的長廊漸漸泛黃,孤獨的身影融化了守候的斜陽。

  夜色漸濃,青春的足跡在流年的星夜緩緩劃過,寂寞的翅膀灑落了千年的塵埃。

  今夜,我獨自徘徊夜幕都市繁華中,燈紅與酒綠哪能留住草草的相逢?一夜的無眠哪能消了幾世的離愁?

  只願來年皎皎雙星夜,星橋鵲駕情濃時,唯把千年的等待,堆築起——一架長長的階梯,守候在——迢迢浩瀚銀河岸,期待你——盈盈再次出現。

您正在瀏覽: 七夕雨急話離傷
網友評論
七夕雨急話離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