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單飛的季節濤聲依舊訴離傷

單飛的季節濤聲依舊訴離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謝煥傑

  當年的諾言,卻不能按理想的情形發展。若干年後,遺失在茫茫大海中,沒有一絲絲的痕迹。原來那真的只是一段懵懂的謊言。

  己丑年,十七歲,櫻花飛舞的時節,星期日,那個日子無法忘記。那片海,一郡懵懂的孩子坐在海灘上靜靜地守候着日出。兒時天真無邪洋溢在他們臉上,也浸滿我的胸懷。

  看日出,撿貝殼,砌沙雕。****,面對大海,他們盡情歌唱。我懷念着曾經也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你一個個情景。

  喜歡就這樣一遍又一遍地回味着童年那些純潔質樸的友情,然後默默地傷感。日記本里,藍色圓珠筆寫下的痕迹早已泛黃。昔日的歌聲已不再嘹亮,以往的陽光不再那麼明媚了。

  長大了,有時,會無奈地發現:心靈的河會凝滯,友情的橋也會冰封。友情也許是永遠解不開的未知數。伴隨着時光流逝,太遠了漸漸地生疏,太近了卻又會慢慢地產生割痕。

  友情也許是一朵綻放后就不願意凋謝的花吧!明知道多愁善感,但還是願意一個人獨自看着花開花落。

  望着花開,那是友情一次次地提醒着我,這些花開的日子很快就會成為過去,伴着花落,我數着花開的日子,猛然發現我錯了,錯得一塌糊塗。我錯把自己的友情與永恆相提並論了,肆意地揮霍了那些美好的日子。

  在這花落的日子裡,我小心翼翼地拾起落下的那片片花瓣,那是友情的見證,也是友情留給我的‘昨日’,把它們輕輕地裝入我的腦海,深深地過濾,然後沉澱在我的心靈最深處,待某天我啟程的時候,拿出它們,好好回味並提醒自己懂得珍惜那些稍縱既逝的友情。

  那悲歡離合不斷地到來,多少個激情燃燒的歲月,多少個歡笑動人的日子,一併綻放在這條友情的路上。

  我儲藏已久的友情。許多事情總是想象的比現實更美,相逢如是,離別亦如是。

  想你們的時候,輕眠於清涼的琥珀之上,想你們的時候,凝聚在自然的化石之中,把牽出的友情一串串地拉長,那些快樂溫暖總是與你們的歡聲笑語交相輝映。

  當友情遍布了大江南北的時候,我卻很難尋找你們的足跡。多少個寂靜的夜,我奢望着穿越時空,回到與你們相伴的日子。

  在距離盡頭的地方,蜿蜒出一條幽深的小徑。我希望有一天,那一個個漸行漸遠的背影能因為想起我而有一個承諾千年的轉身。停滯滄桑的我會緊緊地把握着這個燦爛的瞬間,不再讓友情離去。

  夏風吹拂,站在蔚藍色的海邊,輕輕地呼吸着這濕潤的空氣……

您正在瀏覽: 單飛的季節濤聲依舊訴離傷
網友評論
單飛的季節濤聲依舊訴離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