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輪迴依舊,繁華光陰轉

輪迴依舊,繁華光陰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閑花悠然,你晨曦帶來的嬌羞。殊不知,千丈紅塵雪,覆了天下。任你硃砂紅顏不臨世,卻遺忘了人世間凡塵滾滾。一江東去,三千隻取一瓢,留不住繁華歲月。迷失了一襲幽靈般背景。一縷炊煙直上,是我隱了世間一曲等待牧笛,回蕩你的眸子。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呵,走到半途就好。少了多餘心事。一點霜晨,滿面凄涼,生機凋零,一筆有情,概括不了封塵歲月。下一個季節,等待又一個輪迴。

  盤點冷暖自知,無心廝守。春去了冬來,開了芳華一世,凋零剎那歲末。一段的開始,迎着末端的終結。看不到未來,或者看了未來卻模糊了過去。夏逝了,秋悲。滿地落寂,枯葉滿地遮不住逝往燦爛一生。我以枯掃,掃去那遮掩的黃土,感嘆這輪迴的重複。一曲詞酒,舊天氣,舊亭台,看了依舊雲捲雲舒。悠然在外。

  感嘆了自知。月下弄清影,人間滄桑,飲杯對月。霓裳舞,畫面脫俗了飄逸。惹了的紅塵,塵封於土。記得了一把紙傘,帶了已身,穿越幾許雨季,弄濕了髮絲飄舞。白衣凌亂,從雨中來,詩化了一抹憂愁悲哀。走過了,落寂了,空蕩蕩。洗去紅塵,坐落在山水之澗,相忘了於世。那腳步遺失在流年裡,恆古匆匆。

  自知了,執着不舍。看了世間繁華,敵不過多情傷別離,空餘恨。數了繁星,迷失了一段悲涼,流星的滑落,逝去了又一個可笑的夢。一個末端的終點,又或是起點 走過的,一個圓,重複了。一個新的起點,又是新的終點。繁華開了,許了又一世的繁華。輪迴不變,一生情,無怨無悔只為那一場風華 笑過哭過。

  似夢,一覺醒了一世。覺了明悟,逝去了,踏着步伐,溫馨了歲月。拾起了憂鬱,追逐了流星墜落之際,天邊一偶充沛了夢幻,許下的希望,凝結了一道光陰。末端起點,起點末端。輪迴依舊,追尋那繁華的流年。詩化了悲哀,我從雨中淋濕,洗凈鉛華。

  夕陽西下,江水東去,日暮黃昏處。

您正在瀏覽: 輪迴依舊,繁華光陰轉
網友評論
輪迴依舊,繁華光陰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