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落塵埃,離傷滿地

秋落塵埃,離傷滿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落塵埃,流瀉長長的冀盼,影子和孤獨低守,秋在時光里起伏,輾轉。

  空蕩蕩的,就這樣抱膝而坐,到時光擱淺。

  -------那轉身後的落寞

  想暫時地停下腳步,想一個人安靜些度過遲暮,一場秋風落葉,是滿地的清寂而落寞。

  青綠色的橘子一直在迎風枝頭,飽滿的果實誘發的動人,讓人不自覺的就想去摘一個品嘗,滿園青綠的點綴,讓人感覺到了秋收。絲絲的涼意也來的這麼快,冷風中的花兒,一樣不低垂卑微的頭顱。細聽山間清風,那蕭瑟由遠處飄來,寂寥成冷落,肅靜到飽滿,發黃的樹葉金亮亮的閃,飄落的殘葉落地一遍,蕭瑟的季節,喜歡它肅靜到如此的這一般。

  這帶着蕭瑟的沉寂,化合著一種安靜的裝飾,來不及念想,來不及詮釋,秋就這樣更替在四季浮躁的循環,無數次風雨的漂洗,在塵埃里疼痛,到凋零。深秋的一場雨,閃動細細的水色,落滿飽滿傷透的別離。曾經落筆的四季,在詞中荒涼而落寞,尤其是這樣的黃昏,多了些灰色的回憶起,淋濕的天,傷透了季節,雨,斜斜的,細細的,濕濕的。

  裹夾着季節的氣息,涼涼的有幾分寒意,搭乘着一襲風兒,忽然聞見了煙火的氣息。於是迫不及待的翻開昔日,翻開那年寫過的日記,故事在一旁觸目,這一筆時間的清歡,落滿塵埃的拾起。字與花朵,都已枯萎,珍藏的詩行,在四季所有的風月一起隨滄桑老去,親吻着時間,讓點點飄落孤獨,刻劃成傷痕,酸甜苦辣,更有悲歡離合。

  披了深色的外衣,風中的殘葉稀疏的落到人群,踉蹌的腳步,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淋漓着季節的別離。溫柔的腳步,濕潤了秋天的黃昏,時光在靜靜的流淌,思念在深秋里一點一滴的生根。風中殘荷,一卷西風獨留苦澀,枯草狼藉的傷感,化成春秋淺淚,灰色的秋落在塵埃,落成這把老成風骨的模樣,風也華麗的疏朗,依然風華卓然。

  春夏秋冬,許多個輪迴,流年似水嘆花落,嘆飄零。藍藍的天,柔柔的水,熟悉的目光等待花開風景,絕情的寫滿了一個輪迴。風雨飄搖的路口,等待思念的人兒走近身邊,給我一個堅定的擁抱,流年似水,我就在原地,請帶走我所有疲憊的傷感,這個秋天,拾滿葉落的碎片,沒有等待,無需誓言,只需靜靜的珍惜,把殘花流年捂熱,擁着記憶入眠。

  昔日的美麗隨風飄散,黃昏的街頭似水流年,指尖滑落,除了蒼涼,就是悲情。蕭瑟依偎孤獨而立,但亦是心情亦明。一個女人手挽着一個男人的臂,飄揚的絲巾和秋天相輔相成,美成了一幅畫。我喜歡秋天的陽光,狂熱過後的秋季是那沒完沒了的風景,人生的秋天,果實累累,醞釀著煙火味,也五味雜陳。

  真實的秋天,豐盈的似水流年,歲月在額頭上行走,熬過泥濘的昨天。穿過熱鬧的街巷,衣着白色的衣裳,遠處天邊,一角天藍的雲朵盪開雲層,端坐於這樣的一方時間,靜靜的,素素的,配上這難得嫻靜的秋意,是好得不能再好。深秋的路上,天色近晚,摘了一把閑花野草,聞它的潮濕與寂寞,乾淨出最美,最神採的黑白底片。

  喜歡青澀的小女生,那樣拘泥那樣羞澀,畢竟自己也那樣青澀的年輕過,只是光淡影轉,眼神里回眸過去的時候,那種飄逸的活法,看起來似詩似畫,端然的渴望,那如此俊朗的少年,劃過清晨里最青色的蒼綠,雅意的定格成永遠的風景。只是日月輪流催曉,青山綠水,那些翠生生的光陰,不知可記得,流年總是竄不出的曲線,時間於我,到底是隔了光陰呀!

  臉上素素的,素素的只有乾淨的表情。一個女子,總該活出端莊的美,不貴族,也不矯情,喜歡沉穩大氣的東西,有禪人間的暖意。如果是冬天的黃昏,也會在飄雪的季節,守着銀碗盛雪的深情,草露凝冰的背景,璀璨曼妙出輕盈,寫一些懷念過往的暖色。如果歡喜的話,在那清涼而潔白的世界里,婀娜多姿,唱一曲繁花似錦,寫一場不老的神話。

  秋雨的琉璃,把心託付給秋天,微涼的不光是季節,是守在歲月里的那些真,那些染了花涼的相遇,還在哪篇溫柔里冷艷?聽說過一句話,遇見喜歡的人,如果遇到——請倍加珍惜。於是,在心裡漫卷時光,在失落的詩篇里重溫過去。執着的心,潛入心底的打撈,暮色里,尋找一去千里的溫和,愛竟是如此的這般滋味。

  來來回回的找尋,在秋風裡,亦如昨日的年輕。微雨的黃昏,少年的情結,誰都愛,誰都喜歡。

  歡快的東西總是短暫的,詩人寫過的秋,秋風落葉,落了個滿地的悲傷。四季蕩漾着,像是蕭瑟的一個世紀。秋,不蒼翠欲滴,卻也那麼動人。一意孤行,一下子感動起來,那金色,那黃到透明,那些葉落滿地,好像遇到了故事,喜歡它到那麼的涼,涼到好處,涼到刺骨的卑微。秋已多年,一年四季,有多麼難得,春夏秋冬的輪迴,也多以欣喜,把蕭瑟寫出的別離,落在塵埃,記在心裡,一生的疼。

  看到一幅金色的黃昏,黃到不摻雜任何東西,那麼完美的天,瓦藍瓦藍的總是莫名的絢麗。一陣風刮過,煙消雲散了,一晃眼有盛世的孤單,那黃色,黃到秋天的年月,日子又厚又長。原來,什麼都會老,天氣,歲月,統統都會單薄。如此肅靜的秋天,劈面而來的神秘,我開始滿視野的尋找,尋找那種詩人文句獨有的蕭瑟,瞬間,我也愛上了這秋後悲壯的永恆。

  這是怎樣凋零的心?秋韻之涼,有種莫名奇妙的壓抑,四季的歲月,有那麼一段適合懷舊的季節,終歸有多好!

  多美妙的季節呀!一路嗅到了唯美的深刻,秋天,實在是不該染了這輕柔的珍貴,——我貼心貼肺的找,努力的憶,我愛這些尋常的風景,斑駁的幽靜如一個多情的人,自己的悲傷,自己吞吐,知冷知暖,別具風情呀!

  依舊喜歡那曲(秋風落葉),那種唱到秋傷別離的心疼,從心動到心顫,依舊譜不出歷經過三分之一的乾淨和純碎。落葉滿蓋,飄落的跳躍,像極了一首唯美的詩,多少年前貪婪的浪漫和詩意,被季節帶回去了,好時光完全被揮霍了,那最老的味道,還是多少年前的我,——秋風落葉,我被音樂和時光帶回去了。一首低沉的曲子伴着,帶有幾分輕浮的味道,秋天,我喜歡它,貞靜,安好,且又傷情。

  青山綠水常在眼前,落葉的無奈嘆光陰一去不復返,忽看天色,影渺微寒,往事成了花黃的舊箋。秋來了,來的那樣盛世淡泊,又走了,走的那樣安靜和傷感,四季里所有的熱鬧,也簡繁刪去了。

  這季節多美!有人在秋的畫像里吆喝了一聲,風依舊在吹動,葉子沙沙的響。秋天,它就來的這麼匆匆,我見證着時間贈與最美麗滄桑給予,坐到那被染成最老的故事,純粹着,乾淨着。葉子黃了,也落了,一片片的凋零。多少年了,輪迴到這樣貪婪喜歡秋色,喜歡這傷感,我穿了風衣,也在過度的季節里唯美着。

  秋的枝幹下,撒一把安靜,這人間最美的四季呀!陳舊的也要老去,抬頭望着這參天的凋零,又飄逸,也有乾淨。

  最美的年華是剩下的,我寫着秋,飽寫着頹敗的沉寂,這滄桑的感覺,最美的年華如琉璃般的飛逝了。秋落了,落得那樣盛世,落得那麼張狂,落得那麼涼透。風大,薄涼而清透極了。(原創 )

您正在瀏覽: 秋落塵埃,離傷滿地
網友評論
秋落塵埃,離傷滿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