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生活教會我體味幸福

生活教會我體味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教會我體味幸福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

  ??死神曾經與我多次擦肩,並沒有誠心帶走我。兒時落水,沒有絲毫的恐懼,很坦然隨水而卧,卻稀里糊塗就被人救起,竟然沒有喝水;一個深秋的清晨,那次特快列車的鳴叫我充耳不聞,扳道夫拉下我的瞬間列車呼嘯而過;每天上學放學要經過的輕油庫失火,我卻因故沒去上學;棉花中轉站起火,我去了外地,回家的路上看見一輛接一輛滿載着渾身透濕且粘滿棉花戰士的軍車迎面而過,當時還納悶,不知覺中又躲過了一場災難。

  ??一直我都在尋找着幸福,卻苦於幸福之門上的那把銅鎖。社區在搞以幸福為主題的大pk,我是不敢參加的,因為我覺得這幸福離我太遠太遠,我無力靠近。

  ??這幾天在qq群里,在論壇上,在現實生活中,總是在不經意間聽到朋友說自己不舒服,聊着聊着他們便感覺頭疼、精神疲憊難以支撐,只好無奈地說,要休息了,不得不終止意欲未盡的話題,這個時候我在憐惜他們的同時深感自己的幸福。突然發現我原本是好幸福的,因為我還活着,很健康地活着。

  ??大街小巷隨處可見,乞討的人群中有瘦骨嶙峋的老翁,有白髮蒼蒼的老嫗,更有幾歲的孩子,甚至於中天的年齡,有健康的,也有殘疾,有被生活所逼,有為求學伸手,有受人要挾……每每看到他們,我總會在同情的背後反省自己:不要抱怨生活,你其實已經很幸福了。幸運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我卻是其中一名幸運兒。

  ??上月去山西,出門便開始上吐下瀉,就在火車上靜靜躺着,不進食,沒有葯,早上醒來又是一個活潑、健康的我,這讓同伴們大為驚嘆,驚異於我的自我恢復能力,不然,我走不進山西,看不了山西好風光,我自己也被生活的恩賜感染,猛然醒悟,生活中的我是幸福的,我沒有理由抱怨生活。

  ??我知道我並不比姐姐弟弟們聰明,但我卻有着他們夢寐以求的工作,拿着一份他們眼裡看起來算是相當可觀的薪水;我並沒有悅人的容顏,卻有着他人忌妒的肌膚,這和麗質無關,僅僅是膚質過得去而已,雖說並不白皙,可從不在面部投資,也沒有痘痘之類的不速之客,不知道有多少同事、朋友讚歎、羨慕不已,每次聽到這樣那樣的讚美,心裡甜着,嘴上卻謙虛着,那一刻我是幸福的,也是一種滿足和自豪,說實話,一年下來不知道要少花多少錢,她們找我取經,卻無可奉告。因為我用香香的機會並不多,從每年的四月到九月,超過半年的時間是什麼也不用的,也不去美容院“刮塑”、“上料”,沒想到這成了我驕傲的資本,一種優越感油然而生,我感謝我的母親;我並不富有,但我卻擁有健康,也不用為金錢去勞神費力,不為病痛飽受折磨,這種幸福是何等的恩澤啊。

  ??老天確實待我不薄,給了我一件純樸外衣,我平淡生活,幸福着我的幸福。原來簡單才是最幸福的方式,不被金錢所累,不被世俗困擾,為自己營造一個輕鬆、快樂的空間。

  ??記住一句話,知足常樂!感受生活,體味幸福。

  ??

  ??2006。10。11

  (作者:挽秋)

您正在瀏覽: 生活教會我體味幸福
網友評論
生活教會我體味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