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心 何茫然

心 何茫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的戀曲在空中漂蕩,離別的歌謠劃過我的憂傷。風,吹起了我的長發,吹冷了我的心事,吹起了漫長的情愁。邁着沉重的步履,拖着疲憊的身軀,跌坐在草原凝望的盡頭。心,何往?何茫然?漸漸拉長的身影投射在灰色的樓宇間,飄搖不定。破碎的心,滴落的情,變成了腳下的塵埃,飛揚在漫漫銀河,銀河也有七月初七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而我們還有相會的日子嗎?

  茫然的心事,何處安放?思念的淚,含苞欲放。心,在湖水中沉落,濺起淺淺的浪花,尋覓着魚兒的歡暢。將淚水融在湖水裡,湖水變成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溢滿了淚,微風輕拂,波光粼粼,是我閃動的淚花,我用淚花滋養着一湖的睡蓮,只為你來時送去淡淡的花香。

  紅色的窗幔后,一個孤獨的影子掩面而啼,啼聲在寂靜的夜空中盤旋,驚醒了枯萎的樹木,樹木開始抽芽開花,每一次抽芽和花開的聲音,伴隨着我心痛撕裂的啼聲。我的啼聲驚來了南飛的雁,雁聲長鳴,是我的啼聲在天空中嗚咽。你聽到了嗎?你看到了嗎?

  心痛,在你離開后才明白,像霧重深鎖。每篇日記飄着雪,透着冰冷的寒意:“情似遊絲,人如飛絮!”心存的希冀,在你離去的碎步中隨風而去。在寒風中打顫的茫然,如輕風撩來陣陣灼傷,掩飾不住慌亂的情,飛濺着冰涼的韻,悲傷的韻律填滿了每一個角落。那些青澀的日子,撩動我疲憊的心事,情似含笑飲砒霜,慢慢中的毒,盛開的情花,撒落在無情的酒吧。心的凄婉迷茫,哀怨又彷徨,愛的曇花,無語的夜,誰在你的心底停留?翻開未合攏的影集,割破了想你的回憶。茫然中,不知道滿天的星星發出耀眼的光明,不知道你的微笑在夜空中淺淺的綻放。

  軟語如絲的茫然,酸處將含情烙印在心裡,披一身蕭瑟,忍看眷戀漸漸枯萎,薰衣草無望的等待,微微沁入心底。離去,細數着你的愛憐,低低的隱藏在淚花的綻放里。深深淺淺的倦怠,停泊在我的四周,徘徊在溢滿淚的眼帘。點亮心燈,站在沒有你的領域,轉過身看一眼那些繁華的憂傷,不經意間抖落滿地的心酸!薄薄的愛戀,在茫然中被風吹皺搖曳。易碎的情,變成一堆碎細的粉末,體會着愛的茫然與心痛。心中的那份寂聊,卻有一絲的眷顧和溫暖的守望。我用心底的溫馨、愛的疼痛、悄然走失的靈魂與茫然,構成一曲哀婉的樂章,伴隨着生命,撫慰麻木的心靈。

  茫然中,體會着痛苦和憂傷的甜美,割傷了自己同時也割傷了你。你帶着茫然與疼痛踏上了歸途,一種痛徹心扉的情感滑落在機冀,用苦澀的淚水舔舐愛情的傷口。凄美憂傷幽怨綿長的茫然,心湖翻湧,深邃的眼眸,不經意想起時,淡淡微笑,畢竟我們曾經有愛經過......

您正在瀏覽: 心 何茫然
網友評論
心 何茫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