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醒時分更茫然

夢醒時分更茫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說短也短,說長也長,似夢非夢。

  回首歲月,品讀人生,似一夢,更是一個碎夢的雜燴。在每一個支離破碎的夢裡,管它是苦是甜,樂也罷,悲也罷,總是夢醒時分覺得更茫然、更落寞、更傷心、更懶散,於是乎,更盼就此夢裡殞別,遁逸凡塵之騷擾。

  品一口手中的清茶,咀嚼一絲余香,托杯凝目沉思着昨日之事,掠過一縷傷愁,潸然淚下。

  我想,近年來,也許是經過人生波折的打擊,或許是隨時光飛逝人近暮年之緣,總是喜歡無病呻吟,無痛涕泣。

  昨天,彷彿是一場不該驚醒的夢,今天卻平添無數的痛苦、無盡的悲傷,若有所失,一片空虛,一眼神傷。

  獨自回首往事,品味人生,如訴如泣。對自己的坎坷人生之旅深感自卑、自憐。恨怨自己不該誤落凡塵,無端遭受痛苦和磨難。

  十多年如一夢,夢裡錯綜複雜,有歡歌笑語、有傷心涕零。

  想當初風華正茂、躊躇滿志、金戈鐵馬、披荊斬棘,為事業嘔心瀝血,創一片天地,添一分傲氣。誰知是“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落下個凄凄慘慘的落幕。

  想當初豆蔻年華,敢作敢為,面對世俗,視若無睹,迎千夫之指,為她山盟海誓、海枯石爛、永不變心。誰知滄海桑田、時過境遷,唯有黯然神傷、心力憔悴。

  過往煙雲,思之如夢方醒,身心俱瘁。

  憑窗佇立,遙望茫茫蒼穹,一片煙波浩蕩,浩瀚無垠,怎奈吾此時此生此情卻無處安生,心目滿是凄然,一聲長嘆!

  一生坎坷、一生悲歌。十多年的苦苦掙扎,欲捨棄卻依依不捨,欲狠心離開卻頻頻回顧,渾渾噩噩,幾度夢裡幾度醒,雖說夢裡有苦也有甜,但是,夢醒時分卻茫然、夢醒時分更凄涼,醒來不如就夢裡……

夢醒時分更茫然 範文推薦:

  • ·落紅時分更戀春
  • ·夢醒時分
  • ·夢醒時分
  • ·夢醒時分
  • ·夢醒時分
  • 您正在瀏覽: 夢醒時分更茫然
    網友評論
    夢醒時分更茫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