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安逸的茫然

安逸的茫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靜謐的夜晚,沒有了白晝的喧囂。心裡總有一股莫名的悲傷,那是不屬於青春的蒼涼。不知究竟是浮華掩蓋了消逝,還是沉默沉淪了過往,時光就這樣匆匆而逝,讓人措手不及。我以為,我不願墜入世俗,我不會信奉名利,不理會世間虛偽的陰奉陽違,不參與社會上的勾心鬥角,可是現實就真的緊迫的隨行,一時間,茫然失足。

  青春就像一場華美的肥皂劇,承載着華而不實的夢想和希冀,成長於這個年代,道不盡那些真實的卻無法表達的情愫,悄然的裝飾那些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悵然悲傷,走過最美的年華,那些荒誕的不知所措,恍如隔世。期待在這些無關痛癢的日子,能夠有所為之,不忍虛妄了青春,卻化作一道明媚的創傷。

  其實一直都在追求一種簡單的生活模式,然而生命卻時而高深莫測,時而單純可笑,夾雜在中間,瓦解了我最天真的期許和抱負。不知從何時起,單純的仰賴那些讓純粹的生命賦予動感與活力的人,這種仰賴讓我充實同時也空乏。對比中,讓我更加討厭現階段這種與世無爭的安逸,討厭這種做作的委曲求全,討厭此刻自己貪婪無休止的索取,討厭一慣的把話說得毅然決然,把事做的理所當然的態度。討厭總歸討厭,卻無力改變。

  畢業在即,各種壓力從四面八方侵襲而來,茫然中些許失落湧上心頭,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安逸的茫然
網友評論
安逸的茫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