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重逢,我的地老天荒

重逢,我的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重逢,我的地老天荒 標籤:我的中國夢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張愛玲

  冬天是在下雪的那一天到來的。人們開始為那些流落人間的天使歡呼,像遇見愛人一樣的奇迹。雪終於肯在成都停一會兒了。

  我是在你轉身的那一瞬間沉默的,像失去了整個世界的落寞。我不知道雪和你有什麼關聯,只是下雪的時候,你不在。我獨自將寒冷拒之門外,在我搖掉停落在樹上的雪之後。

  你就像風一樣,來了又走,沒有任何理由能讓你停留。每一次遇見,每一次不見。我總是在擁有和失去間糾纏,像一個失去聽覺的人,站在荷葉早已枯死的荷塘邊,看着夕陽從脫光葉子的榆樹上邊,一點一點的沉落。這個城市沒有昏鴉,即使有,也聽不見。眼裡,心裡,就裝着這一塘枯荷。

  寒冷總是先你一步到來。

  銀杏的葉子已經黃了,冬日的凋零,是一種比夏季還要茂盛的美。而我能給你的,是我自己也不知道的美,或者不可理喻。

  每一天都瀰漫著未知的期許,每一天都存在着一定的失落。似乎已經慢慢習慣這一種碾紅豆的冰冷。

  燈光已經從慘白調和成了橘黃,針線還是在指尖來回的穿梭。偶爾,掉落的髮絲纏繞住了絲線,無心剝離。不忍心剝離。

  沒有透明的落地玻璃,總是靠在床邊,坐在地上,細細的回憶着每一個能抓住的片段。其實不是我記憶有多好,只是有些人就那麼容易的就讓你記住了他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

  相識,像石子掉在水中泛起的漣漪。在我最美麗的時刻,我遇見了你。所有的花開到荼靡,都是一種難求的際遇。我沒有站成一棵樹,不存在守候。只是一陣風,只能跟隨。或者說是各自行走。

  那些不期的遇見。在我的命途里搖曳生姿,讓人如此的戀戀不忘。

  想為你寫一首詩,一首淺淺的情詩,一首不能讓你看懂的情詩。你若是明白了,那便是牽絆。若你不明白,那便是我的憂傷。

  那些無休止的想念,像山野里的罌粟。如果可以,時間,在我看到你的那一刻停止,我願是一個透明的魂靈。一個你永遠也看不到的魂靈。

  我的地老天荒,都在瞬間化成了一陣不經意的風,散了。

您正在瀏覽: 重逢,我的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重逢,我的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