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命運挫折,選擇接受

命運挫折,選擇接受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悲慘命運,無可奈何;歷經滄桑,誰來聆聽;遍體鱗傷,何處傾訴?朦朦朧朧已數年。淚眼愁腸已斷絕!空悲切,可否扭轉乾坤?

  被遺忘的角落還會有風卷的塵埃嗎?宿命的安排然而有誰能執拗得過?只好選擇接受殘酷的現實,行於曾經的路徑尋找歡樂的片刻與孤獨的回憶。拾起一片片黃葉,猶如高中生活的嬉戲與微笑。如今的我只有無盡的相思與寂寞相伴一生。在潮起潮落,荊棘密布的人生之路上然而有誰與我共度此生?

  曾經在一所聾啞學院里,一位牧師讓孩子們到黑板上寫下自己的疑惑,他會為他們解答。一位男孩寫道:為什麼上帝對我們如此不公?牧師不知所措。一個女孩走上前來,寫道:因為我們生來如此。是啊!生來如此,我們生來如此!每個人的命運,好像是早已安排好的。挫折與成功,歡樂與不幸,悲、歡、離、合。

  既然註定如此,命運的挫折,就只能選擇接受。

  人生就如同一盤棋。人生的棋局,雖也是"落子無悔”,觀棋的人,卻不必“觀棋不語”。如果人不知道計劃未來,必是個很差的棋士;如果沒有人參謀,必定是個很孤單的棋士;如果人因為輸不起,而想早早向棋盤告別,必是最傻的棋士。可是,如果是掌握在別人手中的棋呢?豈不是最可憐的棋士。

  人生這條路,磕磕碰碰,曲曲折折;人生這條路,晃晃悠悠,匆匆忙忙。几絲哀愁,几絲歡樂。

  吳學文(撰)

您正在瀏覽: 命運挫折,選擇接受
網友評論
命運挫折,選擇接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