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了不起的蓋茨比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我獨自走在家鄉細河的岸邊。細河兩岸的人行路上,是用彩色的石板鋪就的,它東西足有10公里長。當月亮升起的時候,遠處已是一片朦朦朧朧的,只有這條石板路上還映照着燈光。

  清明節就要到了,於是我想起了已故的母親,想到應該到公墓她的碑前悼念了。我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一位母親,她生前無論是對兒女還是對臨里都很和善。記得我們小的時候,由於家中困難,那兒時候溫飽都是個問題,我記不清有多少次了,每當母親做好飯後她總是最後一個才吃。有時候我不禁要問母親:"您怎麼不吃啊?母親卻笑着說:“我剛剛吃過了".。六十年代中後期,糧食還是用糧票供給的,那時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家的糧食不夠吃。當若干年以後母親得了疑難病(帕金森氏綜合症}后,我才察覺到母親是由於過去多年營養不良所導致的疾病。母親一病就是六年,雖然這六年間兒女們輪流精心護理直到最後母親病故。多少年來直到今天我仍然感到對母親的報答遠遠不夠,一回意起母親尤其是在每年的清明節前後,更加激起我對母親深深的懷念之情。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我獨自一人漫步在細河岸邊。今晚的月亮似圓非圓,母親離我們遠去多年,在這清明節的當口,我的心又泛起了陣陣酸痛,不由得我不對母親的深深緬懷。

  當今晚的月亮升起的時候,我沒能像往日那兒樣地優雅地漫步,我在深深地向在天國里的母親祈禱“母親啊,您永遠也不會離開我們!”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
網友評論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