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挫折其實沒什麼讀後感

挫折其實沒什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挫折其實沒什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濟學是什麼

  挫折其實沒什麼讀後感(一)

  赤峰市林西鎮小學 四年五班 張岩 指導教師 黎敏

  三年級的暑假剛讀完,我和雙胞胎哥哥就成了單親孩子、留守兒童。爸爸和媽媽吵了大半年,媽媽最終負氣遠走,很快,他們就及其不愉快地辦理了離婚手續。奶奶哭腫了臉,好話說了一笸籮,也沒能留住這段婚姻。

  就這樣,已經六十七的奶奶,承擔起撫養我和哥哥的重擔。而爸爸則去瀋陽打工掙錢!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和哥哥都很難過,受挫感特彆強烈。我們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下課孤單地坐在座位上,不愛跟同學們玩耍,每天像缺少了什麼似的,恍恍惚惚地。成績很快就下降了。特別是沒到大星期放假(我們是寄宿制小學,雙周放一次,家長接送),看到同學的爸爸媽媽來接他們回家,而我們則是奶奶託付給同村的一個客車司機來接我們,我心裡特別不是滋味,有幾回,還偷偷地抹淚。

  語文老師是個很溫柔的人,她了解到這種情況,就常常與我和哥哥嘮嗑,上課時也常常提問我們,她還鼓勵我們多讀書,並親自去圖書室借,我知道她是在分散我們對這件事的痛苦。在老師借閱的書中,我有幸讀到了段立欣的《挫折其實沒什麼》。翻看全書,不少事例都與我的成經歷相似,比如我的左眼白眼球多,長得不帥;比如我的語文學習很困難,總是記不住生字的筆畫,每次聽寫都錯很多;比如我考試時心理素質,恐懼與緊張,成績總是不理想;比如,我總是交不到好朋友,常常被同學冷落;再比如,我父母離異,家境不好,奶奶年事已高……這些不如意的事讓我很挫敗。可是看看書中的那些主人公們,總是能夠在不幸、磨難、缺憾、意外面前,用平靜、自信的態度去微笑對待生活。特別是書中提到的清華大學第一屆文科實驗班的高燃的事例,對我來說是一種激勵和鞭策。他的人生道路是多麼的坎坷,可是受盡了那麼多的挫折,他依然努力向前,不放棄。我在想,媽媽走了,還有爸爸為我們掙錢生活,還有相依為命的奶奶疼愛我們,而我們自己還有手有腳有頭腦,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成問題。我們應該振作起來,好好生活!因為,生活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

  於是,我和哥哥漸漸地從爸媽離異的陰影中走出來,上課時,認真學習,專心聽講;下課後,和同學一起遊戲、玩耍;組織活動時,積极參与,好好表現;特別是放假回到家裡,我和哥哥會幫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餵羊啊,掃地啊,飲馬啊,燒火啊,奶奶出門幹活,我們在家看門,順便給奶奶做飯,不會做複雜的,我們就給奶奶煮方便麵,蛋炒飯,奶奶見我們這樣,可開心了,可知足了,她說:"我一定爭取多活幾年,把我的孫子們拉扯成人,讓他們好孝敬我!",說完,還哈哈笑起來,但我和哥哥分明看到奶奶眼裡的淚光。

  挫折其實沒什麼!這句話說得多麼堅定啊!它用無數的事例讓我們懂得,原來挫折並不可怕,只要你有面對挫折的決心,就可以戰勝挫折。而且,經歷挫折,並不是什麼壞事,在磨難和打擊中,會讓你變得成熟,堅強,迸發重新出發的勇氣!

  單親,沒有什麼可怕的,還有奶奶和爸爸的愛。有愛,就有家,有家,就有溫暖和希望!

  老師點評:

  小作者因為父母的離異,一度沮喪和消沉,甚至影響到了學習和生活。試想,一個十幾歲的孩子,對父母的感情生活還很懵懂,他不管父母的婚姻是否幸福,他渴望的是完整的愛!當父母分道揚鑣了,他就會從心裡感到自卑、無助、孤獨。是善解人意的語文老師,讓他們從《挫折其實沒什麼》這本書中,得到了啟發和安慰,鼓起了他們學習生活的信心和勇氣,最重要的,讓他們在失去母愛后,更加懂得和珍惜身邊的奶奶的愛和爸爸的愛,讓他們從只顧貪玩,少不更事的孩子,一下子就學會了孝悌和感恩!

  挫折其實沒什麼讀後感(二)

  書,是我的好朋友。書,又是我的老師,不但讓我的智慧增加,還讓我在從中不斷成長。我喜歡書,書是我形影不離的"兄弟".一回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書,津津有味的看起來。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名《挫折其實沒什麼》的書,在這本書中,我明白了許多,也感悟了不少……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些偉人在人生道路上"撞見"了挫折是怎樣面對的。那些偉人面對挫折時,心裡都只想着兩個面:一個是走向成功,一個是走向墮落。但那些偉人們不怕困難,勇敢向前走去。為成功而不怕可怕的挫折,可怕的挫折在偉人面前被他們那顆勇敢、不象挫折低頭的心而戰勝了。最後,他們獲得了成功……

  我從這兒立刻聯想到了自己:我經常因為一些小小的困難而被挫折所戰勝,但是,家人們鼓勵了我繼續與挫折鬥爭,這時,我奮力一搏,懷一顆勇敢之心去對抗可怕的挫折,沒想的,挫折的影子竟從我心底慢慢走了出去,我征服了挫折。是家人們,給了我鼓勵,給了我信心,又給了我一顆勇敢的心,讓我從帶有挫折影子的我變成了一個真真正正的我……我感悟了許多:

  人,難免會遇到挫折,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是一個不完整的人生。沒有河床的沖刷,就不會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挫折的考驗,便談不上什麼不屈的品格。正因為有挫折之分,才有勇士與懦夫之分。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挫折與失敗,是我們走向成熟與成功的必經之路。不管條件多麼艱苦,只要我們用一顆勇敢的心去面對它,一定可以獲得成功。面對可怕的挫折,如果你向它底下高貴的頭,它反而會剝奪你的一切,如果你昂起不屈的頭顱,挫折就會在你滿腔的自信面前。化作一團生命的泥土,長出美麗燦爛的鮮花。面對於挫折,只要有一顆可以勇敢面對現實與挫折與不放棄的心,就已經足夠了!就能走向成功!

  來吧!我們一切昂起不屈的頭來,一起面對一點兒也"不可怕"的"挫折",一起走向成功。

  挫折其實沒什麼讀後感(三)

  前幾個月媽媽為我買了《挫折其實沒什麼》這本書,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好多道理,原來挫折並不可怕,只要你有面對挫折的決心,就可以戰勝挫折。人的一生中少不了挫折,若一生沒有了挫折,那就不會有進步,挫折雖然是我們成功的絆腳石,但若成功之路沒有絆腳石,那樣的成功又有什麼意義。所以,挫折也是我們成功的動力。

  我從這本書中學到了許多道理如:人生的戰場上,你可以被打倒,但不可以被以打敗。承認失敗,就是失去了重新出發的勇氣。在經受挫折的時候,要積蓄力量,為下一次的挑戰做好準備……

  同學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遇知己呀,同學們珍愛你們身邊的每一本書吧,這樣你才會有無窮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挫折其實沒什麼讀後感
網友評論
挫折其實沒什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