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醉酒千杯,愁知己

醉酒千杯,愁知己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山野小溪是我的杜康,林間小徑是我的心廊。

  一泓清泉如淡酒飄香,醞釀著周圍十幾里的青草與翠花的甘甜,吸納着日月的輝芒,將林子邊角的那個已經歪斜的茅草小屋輝映在自己盪而不休的身體上,那微微顫抖的感覺,讓我想起了我的知己。

  醉酒千杯苦,知己愁何來,蝶醒舞風去,留我溪邊外。

  孤獨的喜悅,寂寞的舒暢,單調的清閑,默然的淡雅,這些只有能與她來分享那渺渺的心情,可是她已經離開這裡去了煙城,索性我已經習慣了與溪水中的倒影對白微笑,冷眼高歌,尋覓千杯不醉的滋味。

  再飲一杯,荒涼漸漸地模糊着我的視線,彷彿看到了她落淚的焦容,溪水中的倒影如我如她的變換着冰冷的角色,喃喃已經似乎不是自語。

  一瞬間,彷彿那瘦弱的身影搖晃着迷漫的霧氣緩緩地飄來,似乎我已經知道了醉酒的含義,她在努力地恍惚着我對她的輕薄與漫待,也似乎並不計較我纏綿與荒野的癖好,極力地在指引着我去海邊眺望,去方塊的城市裡尋覓生活,激蕩着用我的墨汁塗然盛況的蔚藍。

  我歪斜着一切零亂的理由,將瘋癲的心情依酒的性情將她灌溉。

  她沙啞了,幾乎忘記了我的名字,將我的身體和我的德行一起遺忘在荒野,隨意讓風雪踐踏與蹂躪,她幾乎顛簸着呼喊着命運的使者逃掉了。

  經意不經意間,我們互相輕輕地抹殺了如波的愛和如火的痴情。

  痛了,我執迷着狹小的清淡,為的就是清晰霧的迷茫,留守一寸林影還於自然的清唱,那好似我的輕浮,那好似我的歸宿,那好似我沒有前途的陌路,那好似只是僅僅的一種潦倒的心情,可是我單單痞戀這裡的每一獨處的色彩,痞戀這裡一泓清泉的醉意的鴻廊。

  落伍了,我不在是搖滾音樂下的瘋狂,也不在是舞台迷戀的小痴。

  風吹着溪角的水花,默默地掩護着水底下面遊盪的小魚,它們是多麼的溫和,靜靜地享受着自然給予的一切,這裡只屬於它們的敬愛,而不屬於我的驀來,我只想像這些遊盪的小魚兒一樣自由自在。

  我醉了,醉的沒有預見的那麼得意,醉的沒有遇見她時那樣動情。

  我以為醉酒千杯就可以靈犀到她的一切,醉酒千杯就可以靈犀到她的愁苦,可是今夜的月華忽略了我的痴情與獨愛,它只是記得我當初的粗莽和浮淺,只記得我靜默的好似一塊冰冷的石盤。

  期盼的目光撫摸着一泓清泉如淡酒飄香的溪流,祈禱着即將滑落的月色,感受着那一抹微微淡淡的陽光,這交合中的靜美吸引着我的靈犀,彷彿她棲息在某一處原野的拐角中悍然醉去。

您正在瀏覽: 醉酒千杯,愁知己
網友評論
醉酒千杯,愁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