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性格決定命運,選擇決定幸福

性格決定命運,選擇決定幸福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性格決定命運,選擇決定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說婚姻

  文/無聲

  有好多朋友說過愛情這東西要看感覺,不然結婚了就是把自己的靈魂送進籠牢。從感情上來講很有道理,關於愛情的重要性,先哲柏拉圖曾有過解釋,大概是這樣:男人和女人在生前或死後(觀念世界里)是連在一起同體的,是在生和死的之間這段過程分開成了兩半。人來到世間是為了尋找自己失去的那另一半,而世上只有一個人屬於自己的失去那另一半,那另一半正好是自己的真愛。可知愛情對人生來是何等重要!

  用現在的話可以這樣解釋:真愛就是能給你你也能給Ta想要的那份愛和幸福的那個人。有些人遇到的不是自己對的那另一半還誤認是而找錯了人,有的是不在同一個時間出現,而生錯了時間,有的是因為世俗等一些現實因素不能在一起。這樣就決定了和自己結婚的那一個不一定就是自己對的那另一半,也因此世間就有那麼多愛情和婚姻的悲劇。這麼說找不到真愛就沒有幸福可言了嗎?

  正好昨天和一個朋友聊天也談到這個話題,她說自從前幾年與男友分手后,這幾年來感情很不勝利,處處碰壁。別人幫介紹的自己也談了幾個都不歡而散,吹了,弄得很沒信心甚至懷疑愛情,可自己已到結婚的年齡了,現在只想找個男人結婚有個安穩的家好好過日子。她感嘆,為什麼我的命就這麼苦及一些看起很悲苦的話。看着她我一下子不知說什麼好。

  我想,相信宿命的人其實是為悲觀找理由為失敗找借口,以把那不如意和失敗推歸為命中注定,這樣也是命那樣這是命,感覺好可笑可憐又可悲!

  就個人來講除了出生和姓別自己不能選擇以外其它的都可以選擇,因而命也在我們選擇之內掌握之中。不同性格,不同思想,不同環境的人選擇也不同,也就決定了不同的命運。可以這麼解釋:環境決定性格,性格決定思想,思想決定選擇,選擇決定命運,命運決定人生。

  由此來看你還相信命運天註定的嗎?其實人生每時每刻都面對着選擇,生活就在不斷選擇中,選擇是你的權利,你也必須選擇,不管你願不願意,其實你無意中已選擇了。每一個決定每一個行動都是你選擇的結果,而每一個決定和行動都可能影響你的人生,所以我們要謹慎地選擇!

  婚姻也是這樣。對於幸福,當你不能選擇愛情(真愛)但你可以選擇婚姻,俗話說婚姻是女人地第二次重生,人的一生三分之二的時光在婚姻生活中度過,可見婚姻對個人的命運影響之大。那麼就必須更謹慎,謹慎地選擇結婚對象。怎麼選擇婚姻以實現自己的幸福呢?以下總結幾點共參考。

  第一、門當戶對。看到這個四個字,可能在一些人的腦子裡閃現的是傳統,保守等之類名詞。但還是先弄清什麼是門當戶對再說吧,這裡說的門當戶對,指內在的也指外在的,指愛情也指麵包,總的來說就是精神與物質的相平衡。精神上門當戶對是指雙方情投意合,兩情相悅的真愛,物質上是指雙方家庭外在的物質條件上的差距,如身份,地位,財富等等。物質的這裡可以做一些解釋,一個貧窮山村的姑娘嫁給城裡的雜貨商人可以算門當戶對,但嫁給一個百萬富翁那過的肯定是做小三的份的生活,除非能放下你的自尊,不要你的親人。由此說來,呵呵,傳統怎麼了保守怎麼了,你要的是幸福還是死死堅持一種觀念。

  第二、喜歡。他可以不是你愛的,但應該是你喜歡的,因為婚姻生活中有一種叫做習慣,叫日久生情。不過話又說回來,不喜歡應該不會選擇他,但有時候有些事往往出乎人所料。如果嫁給一你不喜歡的人你可能不會開心,而且到時你會後悔你的選擇。這樣也辜負那些喜歡你而你也喜歡他的人,還有就是辜負真愛辜負你自己的靈魂,給你靈魂穿上小鞋它可能要受罪了,它受罪你就很難得到你想要的幸福。當然能跟自己門當戶對的真愛在一起更幸福,可是這似乎極少見。

  第三、愛你。你不能選擇你愛的人時,那麼就選擇愛你的人吧,多少他可以因為愛而寵愛你。至少你能因此於他為榮,做一頭幸福的豬總比做一隻犯賤的狗好,除非你夠偉大!

  第四、包容。要是選擇不到你愛的和愛你的人,那就選擇能包容你的人吧。包容不只是存在於愛中,其實你沒發現愛之外的那種包容更值得去珍惜,因為這種包容是更多是一種理解一種氣度一種胸懷。要是他只是因為愛你才包容你,那麼這種包容是自私的。有一天他突然不愛了或包容到一定的限度了,這種包容可能會轉變為埋怨,也為你以後的不幸埋下了根。

  第五、體貼。好多女孩,曾說,“不要求未來他有多富多帥多有錢,只希望他無論什麼時候都寵愛我,對我好。”體貼是寵愛的一種表現。有體貼你就感覺到幸福!

  第六、善良。嫁給一個人品脾性好心地善良的男人日後你會少許多麻煩。他不幽默但他老實,他不懂哄你開心但他實在,他沒有什麼值得炫耀的地方但他以你為榮。再美麗再熱烈的愛情終要有淡漠的一天,最終都要歸於往日的平淡,難得的是一顆一直陪伴自己到老的善良的心,再多金錢都買不到。

  第七、責任。作為男人作為你的依靠他必須要有責任感。曾經問過一位人生經歷很豐富的大姐,“有錢和沒錢你選擇哪一個?”她的回答出乎我意料,她毫無猶豫地回答:“兩個都不要。”然後接著說:“我要有良心的,沒有良心就算有再多的錢他不會花在你身上。沒錢又沒良心嫁給這樣的人,下地獄。”物質決定意識,人心總是由環境的變化而改變,這位大姐所說的良心是不是可以用責任感來解釋。

  第八、顧家。這種男人一般都有正確的家庭觀念的。人們常說的怕老婆是好男人,應該是指這些。其實真正“怕老婆”的男人,他們是為這個家的幸福,他不僅愛老婆而且懂得尊重老婆,一個家有愛有尊重就有幸福,“怕”也是一種愛,一種寵。

  然而有些人把“怕老婆”解釋為沒出息,其實是為掩飾自己的大男主義或為自己的自私找借口。怕老婆的男人不一定就是沒出息的男人。有人說灰太狼怕老婆真沒出息,我說是的灰太狼就因為沒出息才怕老婆,而不是怕老婆怕得沒出息。可以說怕老婆的“灰太狼”沒出息;但你會說怕老婆的房玄齡,徐繼光及胡適他們沒出息嗎?問題是要看怎麼個怕法。

  第九、上進。他可以沒錢,可以沒出眾的才能,可以很窮,可以長的不帥,但不能沒有上進心。因為沒有上進心的人,很容易只貪圖享樂,走入迷途,如嫖娼,賭博等之類的事。跟這樣的人在一起你會幸福嗎?除非你愛他愛得要死,除非你犯賤犯到無我。

  親愛的朋友,我不反對你選擇帥的,不譏笑你選擇丑的,不嫉妒你選擇有錢的,也不鄙視你選擇沒錢的。但最好不要忽視以上這幾點。祝:早日找到屬於您的幸福!

  (原創文字,侵權必究!)

您正在瀏覽: 性格決定命運,選擇決定幸福
網友評論
性格決定命運,選擇決定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