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年,那人,那花

那年,那人,那花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桃花燦漫時,你的歸期。

  我站在海邊風化的石頭上,祈求思緒的寧靜。

  你是一個精靈,在奼紫嫣紅的花園裡,粉色的連衣裙,和着順滑烏黑的秀髮,翩翩起舞,有蝴蝶在頭頂纏繞,鮮花在身旁簇擁,多麼唯美的畫面。

  我斜倚在花園旁的那株樹,錚亮的黑皮鞋,白色襯衫,純黑休閑西裝。看你舞動的身影,不禁莞爾。

  你說我像韓劇里的裴勇俊,斯文中略有憂傷。

  我說你的舞姿太過於滑稽,但是,你純如一朵白蓮,沒有摻雜一絲功利。

  這是那年,那人,那花。我們初次相遇。

  你隨性,天生就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孩,我過於理性,總喜歡為你打理一切。於是,你很享受有我的日子,環繞在我身邊不停地飛,自由自在,日子就在我們兩人的浪漫中緩緩流淌……

  不知是江南太過於秀氣,還是你太過於留戀北川的霸氣,我總能隱約感覺到你多少水土不服。走在江南水鄉楊柳依依的河提上,柳絮飛揚,嗆得你直咳,我挽着你輕輕坐下,欣賞水鄉美景,可你輕聲嘆氣,幽怨如深閨婦人,你說也許你沒有福氣消受江南的婀娜,就如再美的花朵也會枯萎一樣。

  我不相信這是命。我拚命抗爭,掏空心思,窮盡所有。以至於我數次帶你回北川,一呆就是數月,讓你感受故鄉的氣息。你慢慢有所恢復。可是,我們終究要回江南。在風景如畫的江南,你卻會慢慢枯萎。

  病床上,我拭去你消瘦蒼白小臉上幾顆溫熱的淚珠,你的手愈發無力,往日里炯炯有神的眼睛深陷,不停地咳,我不敢相信花園裡翩翩起舞的女孩竟會變得這般摸樣。

  我讀懂你深深的憂傷,緊擁你入懷,鼻子有些發酸。你說,在三月桃花燦漫時,你要走了。

  我的眼淚在瞬間崩塌……

  桃花開時,你的歸期。在北去的列車上,沒有特別的告別儀式,只有深深的擁抱。你輕輕地去了,就如你輕輕地來,留下一個孤獨的靈魂。

  後來,我經常會憶及那年,那人,那花,園中的一段美麗邂逅,惆悵中帶些甜蜜。我會不自覺地遊走於這個熟悉的花園,蝶兒成群,花兒錦簇,我來來回回,尋找你可能遺失下來的美好。我學着當年的打扮,斜倚在那株樹上,尋找你的影子。

  今天,大海邊,我站在這塊已經風化的石頭上,依然念及那年,那人,那花……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人,那花
網友評論
那年,那人,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