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年,那人,那時光

那年,那人,那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最怕的是曾經,最痛的是愛過。

  有許多事不經意間就會被歲月定格為回憶,無論是喜是憂,我們能做的只能是感慨。

  昨天,今天,與明天,唯一不同的就是陪在我身邊的人離離散散,4含在眼角的淚,藏在心裡愁,隨着落花飄落成一縷憂,然後淡淡的失去芬芳,碾為塵土,有誰會為落花賦詞,有誰會為回憶執守?曾經最熟悉的人,也會變得最為陌生,因為愛恨情愁太過摧人心智,讓人變得無情。

  孤單,會默默升起,不會再有你溫暖懷抱,寂寞,會揮之不去,不會再有你貼心呵護!

  不想在踏上你我走過的路,因為我怕物是人非黯自神傷,不想十指再相扣,因為找不回那種熟悉的溫度。

  也許愛了愛了就累了,不知不覺就倦了,可是真的失去了,卻又百般捨不得。冷冷的,失去你的扣扣都變得,破碎的,沒有你的心也摔的。

  熟悉的回憶,清晰的笑容,手心裡的餘溫,為何還在?為何遲遲在腦海里沉浮?

  可是,你已經走了。

  以後的歲月,註定是無緣了,死生不復相見怕是來臨了!

  這些天,模模糊糊里虛度着年華,與你分手的話語說完后,我也不知所措,只記得,那個晚上我真的想醉了,可是酒精的麻痹也只能是暫時的,我終究會有清醒的時候,我真的寂寞了。

  沒有了依靠,成了飄零的浮萍,四處徘徊,我害怕了,畏懼了。

  情思可碎,愛意正濃, 朝思暮戀青絲白首,一場浮空。

  斬斷紅塵,離別情慾,分分秒秒素笛清幽,輪迴寂寞。

  此後,我寂寞,還有誰陪我?還有誰懂我心聲,知我哀愁,誰會在我琴瑟之中舞動長袖?

  最愛的是你微笑,最戀的是你擁抱,可惜我們在塵世里相遇,也在塵世里訣別,你的背影開始模糊,我的心跳也變得平和。愛平淡無奇了,情也脆弱易碎了,於是愛情的路走着走着就到了終點,縱然有不舍,縱然還想給你一個擁抱,也變得無力蒼白。

  你說感情要來的果斷,不要藕斷絲連,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不要一副不愛卻要裝作深愛的姿態。可能在愛海里沉浮,我也變得矯情,變得失去了自尊,變得虛偽,變得優柔寡斷,也許,你鏗鏘有力卻又寒氣如霜的言語是對的,我被愛遮住了雙眼,被情迷惑了心智,我以為我的沉默會平息一切挫折。可結果是卑微的我想的太簡單,這一段感情又怎麼會是我一個人翻雲覆雨。

  一程旅途,牽着你的手走過,在黃昏里演繹成回憶。

  一種相思,魂牽夢繞里輾轉,在殘月里彷徨,釀成一杯苦酒!

  年少不經事,卻總愛說離別,可真到了離別,卻是碎了心斷了腸!

  明天安好?明天安好?可是今天怎麼辦?提起筆不知不覺寫起你的名字,閉上眼腦海里總是回憶,聽着憂傷的音樂,我似乎走進了深淵,明確不了方向!

  罷了罷了,都成了結果,還在這裡呻吟,離開成了最好的選擇,算了算了,也許是對的,我們各有執着,放手或許是另一種不舍。嘆一嘆年華,枝頭的花還有多少?卻是一地落葉,肅殺一片。悲一悲自己,多情怕比無情苦,相思逐水波,可憐多愁!

  走在校園裡,多了一些意境,我匆匆踩踏着飄落的枯葉,似乎聽到他們哭泣,模糊的眼帘不爭氣。有些事,從一開始就註定是回憶。生命中的過客很多,可是你會是我藏的最深的一個!

  昨天,我將故事編織成文字留在心田,今天,只留下一些回憶,明天也許會忘記!

  夢回疊醒,才明白,愛是一場空,她如水清澈,卻也如冰一樣凜冽,她如春風一樣溫暖,也如朔風一樣無形,我虔誠叩拜,能換取一絲情緣,卻在愛河裡沉溺,在狂風裡流離。

  紙扇素衣青浦口,別離空恨嘆長久,思念如水水橫流,一葉小舟獨漂泊。別了,舊時光,恩愛情愁,隨風入土,從此之後,我只記得那年,那人,那時光。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人,那時光
網友評論
那年,那人,那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