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年,那月,那人

那年,那月,那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沒有定律,時光也不會停滯,而那年,那月,那人,卻定格在一段路上,或許時間的最美,就是定格在某一刻的,綻放或怒放……

  默默的走在一段路上,相伴的路,因為感動,多了歡笑,少了孤單,因為真情,有了渴望,少了憂慮。眺望那遙不可及的牽挂,是誰心中永久瞬間的感動?

  許久,許久,陶醉在那段詩詞中,不知多久,不知何時,一個人就悄然地走進了視線。尋探,捕捉詩魂,突然平靜的心就振奮了。

  好像聽到那人的心跳,就這樣仔細的聆聽,一股豪情衝上雲宵,一種感動湧上心頭,眼睛就情不自禁的濕潤了,而那人似乎觸手可及,儘管看不到臉,但能感覺到那一定是蕩漾着幸福,甜蜜,微笑的面容。

  有一段路,陽光無限,有一段路,心思無言,有一段路,快樂無邊,有一段路……

  喜歡靜,喜歡一個人細細的品味一段字句。於似乎走入綠陰小徑,而那小橋,流水,人家,撲面而來的詩情畫意,自然景觀,就會欲欲的跳入眼帘。於是,對到神秘的古色古香,充滿了嚮往,充滿了渴望,也充滿了期待。

  坐在絲絲垂絛,依依相惜的楊柳岸下。眺眼望去,山黛一抹青煙,與天地共色,與碧水相連,真可謂山水共色,鬱鬱蔥蔥,影影綽綽,天地一片。

  時而,心靜如水,怡然自得。時而,百家爭鳴,戰火峰煙,時而,隱居深林,儒墨江南。像位佳人,亦是個勇士。

  豪情,委婉,飄逸……幾多風流,幾種笑語,多少蓬萊往事,意寓胸懷。歡笑的淚珠,晶瑩剔透折射着,那深似桃花三結義的一拜情深,就在這段路上。

  月光透過薄薄的白雲,清灑在大地。猶如,披着潔白紗裙的新婚女子,微笑,含羞的映射出那朦朦朧朧的幸福臉龐。朱紅點點,銀光閃閃,如水潺潺。那流動的純潔,那人偎依在月光下相望,吟詠,讚頌美好的壯麗山河,吟唱心中的意寓真情,還是感嘆塵世的坎坷辛苦?

  留住你,在青山綠水間,留住你,在詩詞樂律中,留住你,在月光女兒的純潔胸懷裡,此時此刻,於是在浩淼的時空里,那年,那月,那人定格在心靈的底片中,永不褪色。

  這一瞬間,有你有我,這一刻,我們在一起,就在那字里,就在那行間,就在那段文字中,碰撞出的火花,心靈與心靈交融在一起。唱一首澎湃無言的歌,飛越千山萬水,穿梭在時光宇宙間,沒有了空間,沒有了距離,我們成了主題。

  那年,那月,那人,那個瞬間的永恆,漸去漸遠,那段路卻越走越寬,路邊綠色映襯着燦爛的花朵,迎着朝陽,綻放笑容。而那人依舊笑醉花叢中,書心中豪情,吟闋闋詩詞,頌江山多嬌,振巍巍崑崙。

  “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望今時當空皓月,掬一捧月色,淌清泉熱涌,天涯望斷,千年已逝,閉上眼,聽,那年,那月,那人,那段路又響起了叮咚的光陰聲。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月,那人
網友評論
那年,那月,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