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山,那綠,那人

那山,那綠,那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從醫院到百望山是一條捷徑,不用買票,而且隨意,隨時,盡可以爬上去。台階曲曲彎彎的有七八十層,然後是平坦的上坡路。但是,當你融入大山的懷抱,融入滿眼的青綠之中,那是一種清新,幽靜,開闊,釋懷的境界。

  我時常偷閑一個人爬上大山去,然後喘息着闊步的走在平坦、彎曲的柏油路中。傍晚,那一對一對年齡大一點兒的情侶也是上山來鍛煉的吧?或者是為了擺脫世間的瑣屑而來?或者是喜歡這山,欣賞這綠?或者像我一樣陶醉於融入其中的感受?

  上坡是吃力的,而下坡的人們就完全兩個姿態。小情侶們挽着胳臂,嬉笑着,漫談着,悠閑地遛達着;中年人就不同哦,你看,他們雄赳赳,氣昂昂地,四肢大擺着,昂頭、挺胸、腆肚,他們走的那樣輕鬆,自在,有節奏。開始我懷疑自己的體力不佳,當自己走下坡路時,才恍然大悟,哈哈,怪不得呢!

  我喜歡這份恬靜,這種山路十八彎,這種樹木叢生,綠樹掩映的感覺,融入其中得到一種超然的凈化。每一次上山,最大的收穫就是超然物外的感覺,就是凈化以後的輕鬆愉悅!

  我走在大路上,沉醉於大自然的厚賜中。時而被路旁的紅紅的圓圓的一串串酸棗誘惑着,我駐足,踮腳,昂臉,伸臂,酸棗樹的守護神棘針扎疼了我的手臂,一把把的紅棗還是被我貪婪的順進衣兜里。我邊走邊把一個個圓溜溜的紅棗放進嘴裡,很爽,很愜意!

  時不時我又鑽進林間的小石路,這時真的被綠樹環抱了。這些綠樹啊,也真是團結。枝搭枝、葉挨葉的,像熱戀的情人,熱烈的簇擁着。有時,還真得從它們環繞的胳臂下鑽一鑽。別看這小路,我滿喜歡呢,獨處通幽嘛。

  那天,女兒去看望弟,住了一宿,第二天我去送女兒,又偷閑拉着女兒登上這座群巒疊嶂的大山。我們邊賞景,邊抅些小紅棗,女兒說拿回去讓同學們品味。沿途隨取處好景色,女兒拿起手機隨手攝取。我們倆個也互相在大樹下,在石路上,在花團中多次取景留影。女兒非常高興,非常留戀。下山時,走到沒人處,我、女兒像山裡蕩漾的“啊啊啊啊——”“奧奧奧——”這些洪亮的聲音一樣,也雙手攏在嘴上“啊啊——啊啊——”“奧奧——奧——”亮開大嗓門高聲喊着,人整個的是這樣放肆,這樣盡情,這樣無拘無束,“哈哈——哈哈——”我們響亮的笑聲在大山蕩漾。“啊——啊——”“啊啊——”一個小男孩從不遠處發來迴音,“哈哈——”我和女兒又開心地笑起來,“啊啊——啊——”一個大男人的應和聲,我和女兒相視而笑,我們得得得下着石梯,拐彎處,一對父子與我們對視而笑。中午將至,女兒依依不捨的去趕車了。

  這是百望山森林公園,它南通頤和園,北通香山,西通——,很大的,但我無暇盡飽眼福,只有以後有機會再去盡興游賞了。

您正在瀏覽: 那山,那綠,那人
網友評論
那山,那綠,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