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雨打濕的記憶

雨打濕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雨打濕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那一年,我喜歡站在窗前,手捧一本詩詞,看着飄飄洒洒的細雨,聽着那如清泉般滴滴答答的雨聲。

  那一年我認識了他,納蘭容若。

  人生若是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雖是初見,卻對他的清涼詩詞,凄苦的愛戀所着迷。

  雨不經意間落在我的眉間,是那麼的涼,那麼的淡,彷彿置身於那個一生恰如三月花的才子的詩詞中。

  我看見那因為青竹灑落的淚珠,看見他悲傷欲絕的樣子,看見他飄蕩的身影在墓前徘徊。

  這一切深深的印在我的記憶深處。可憐、可嘆、可惜。雨漸漸的大了,窗外的冷風吹散了

  誰的記憶。

  那一年,我喜歡撿起被風雨吹落的銀杏葉,那是我對遠方的思念。我把它們輕輕的撿起夾在納蘭詞

  中,就讓我的思念深深的化作一縷清香隨着容若的愁思飄散。那一切的執着最終逃不過風雨的任性。

  雲在雨中飄過,淚在眼中逃,惆悵也只不過妄斷了,妄斷了相思。漫天如雨的淚,如此凄涼絕望。

您正在瀏覽: 雨打濕的記憶
網友評論
雨打濕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