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細雨輕飄,打濕了誰的殘夢

細雨輕飄,打濕了誰的殘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冷冷深秋蝶孤飛,丹桂香繞九月醉,細雨輕敲夜寂寥,佳人獨伴殘夢歸

  徒傷悲,怎撫殘香。轉明眸,影清瘦,紅伶獨守倚窗愁,吟一首長相思。心碎處。難看紅塵阡陌。

  問一聲雨灑今秋,怎堪流年。唯留殘夢難圓。題記\今生依夢

  雲一緺,玉一梭,

  澹澹衫兒薄薄羅。

  輕顰雙黛螺。

  秋風多,雨相和,

  簾外芭蕉三兩窠。

  夜長人奈何?

  長相思。獨倚深秋。寂寞如期逗留。凄涼處心又添愁,

  江南煙雨,已過中秋,與你美麗的邂逅在雨飄夜寂的路口。撐一柄花傘我信步走在那江南雨巷,偶然一個華麗的轉身,顧盼流連,四目溫馨的對視,自此定格前生的緣分,哪知卻沒有今世的相攜。一柄油傘怎遮得住風情萬種,細雨飄飄卻已情鎖明眸。

  緣是你我相見的路口。份是你我別離的理由。這一生無法相擁的永久。不要太多的借口。

  靜靜的你洋洋洒洒的走過,帶着那前世不朽的承諾,伴着天際那一抹厚重的雲彩,不再駐留。

  相會——-我含情脈脈。

  離別——-你風采依舊坦然,

  雨——-孤寂了我的等待。

  風——吹亂了我相思的情懷。

  秋蘊藏了我曠古絕世的愛戀,

  淚光中暗藏了我無盡的憂傷,

  你的風采主宰了我今生的夢,

  你的儒雅是我難以相擁的容顏。

  你—是雲端的那縷輕煙。無法使我觸及到的溫暖、

  你—是那一江秋水無法讓我渡過的險灘,

  梧桐樹下。微風輕起,吹亂了萬千思緒,你是我前生無法償還的債,要不然怎麼會在今生相遇,我是否是你萬年前留下的那塊骨珀,透明而又脆弱。這個季節。難以再寫前生的愛戀,芭蕉滴淚怎述今世情殤,盈盈矗立是伊人凄凄的孤影,苦苦相思淚染寒煙,怎奈時過境遷。如此相思情何以堪,

  落一地葬花殤,幾許離愁,

  一湖秋水映不出伊人傷心淚。一杯苦酒沉醉在滾滾紅塵。弱水三千,君只取一瓢飲,紅塵有愛,我的愛是否有出路,幽幽夜雨揚灑處。觀秋葉飄蕩如伊人的身影,形單影孤,如何度歲月年年。桂花暗放,手留余香,風蕭瑟,散落點點落花在凡塵。那一地花瓣,猶如我散落的心語。默念在今生的路口我在可以和你把手相牽。花散落一地殘色,心滴落感慨萬千,斷翅的蝴蝶無法飛越那無邊的苦海。傷了心的人何時才能把舊夢來圓。手捧冰雨,淚依然把我流連……

  一簾殘夢何日圓,怎奈秋風寒。

  今夜我枕着滿是寒霜的冰枕,一絲花白染上了我如墨的髮絲,歲月的傷痕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記,年輪的滄桑使我看不到一絲明朝的陽光,我黯然的拾起那心碎的花瓣,指尖留下了那如血的殘紅,枯萎的花蕾不再有奼紫千紅的瑰麗,我也終究埋葬了那一份永遠難以解開的胸懷,

  一聲清脆的聲響,驚醒了我隔世離空的夢,原來是我的心被重重的摔碎,一片一片。一點一點的玻璃心,我無法在拾起。怎能用那記憶的膠水去粘貼,只能眼看着它支離破碎……

  夢醒既無緣,殘夢度流年。

  雨打濕了我的心。

  風折斷了我的翅膀,

  你斷了我今生的念想……

您正在瀏覽: 細雨輕飄,打濕了誰的殘夢
網友評論
細雨輕飄,打濕了誰的殘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