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細雨輕彈,打濕我窗

細雨輕彈,打濕我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細雨帶風,濕透萬物,儼然不如春天般祥和,季節變換所引起的,只不過是多了幾份閑愁。微雨化身精靈,訴說著這個城市的滄桑。閑暇時間的寧靜,不覺在這個不一樣的雨夜徒添了幾份亂序。

  離別的不舍在此刻更加的清晰,縱有百般不舍,也難敵時光荏苒,曾以為三年會是遙遙無期的一段時光,殊不知,彈指飛灰間,青春的尾巴也即將離去,不忍遠離,心裡極渴望,不遠流淚望着你,過去多少,快樂記憶,何妨與你,一起去追…………

  在這個人生的又一個十字路口,充滿了離別與傷感,現實的殘酷一次次的打擊着我們的夢想,曾信誓旦旦、滿腔熱血的一個年齡段的人,越來越覺得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沒有關係與權力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帶來的無奈,或者是需要經歷過才可以理解的如此透徹,終於在跌跌撞撞中明白,有些社會現實,不是光靠着對夢想的執着和不懈努力就可以完成的,或者這個社會還需要更加多的關係網。一張張無形的網就這樣鋪灑開來,悄無聲息的把我們心中的美好牢牢的套住,沒有我們掙扎的餘地,或者當我們想要放棄所擁有的,但不是我們想要的東西的時候,我們內心會面臨著莫大的心裡壓力和挑戰,是這個社會變了,還是我們開始對自己兒時所追求的所謂的夢想質疑了?

  沒有衡量的標準,更多的只是我們的取捨,是在現實低頭或是在底層繼續自己想要的?這場連綿的細雨帶來了更多的沉思,是對離別的再一次升華還是對現實的一種無奈的屈服?窗還是那個窗,明天一早還是會有晨曦照射進來,安慰自己現在的情況只是暫時的,一夜的風雨過後,明早的陽光還是會如常的來到這個大地。那時候的空氣經過一夜的洗禮之後,會有更加不一樣的感覺。窗,白色的玻璃留下雨的痕迹,只為訴說著這一切的安靜,也是對萬物重生的一種最直白的證明。

  僅以此文獻給和我機遇一樣的同有一顆不甘的心的同路人,堅持我們所要的,生活才會更加愜意。

  【文】————————————獨狼

您正在瀏覽: 細雨輕彈,打濕我窗
網友評論
細雨輕彈,打濕我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