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感於母親節

有感於母親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感於母親節 標籤:母親節

  此時窗外正下着大雨,雨滴熙熙疏疏的打在樓下超市的屋頂上,雨不怎麼大,可是雨聲卻噼里啪啦,顯得雨也格外的大。心情也就像此時的天氣一樣,有些鬱悶、有些潮濕。

  今天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母親節’,人世間最偉大的人莫過於母親,最偉大的愛莫過於母愛了,我們應該給天下的母親獻一份什麼禮物呢?我覺得陪母親坐一坐、聊一聊、噓寒問暖就是最豐厚的禮物。

  前幾天(5月5日)是媽媽的生日,提前幾天給單位領導請了事假。那天恰好微風習習天氣晴朗,心情也倍好,起床刷牙洗臉一股腦幹完,開車出門車子停在經常賣菜的那家菜店,

  一進門賣菜的大姐問:“看你笑眯眯的,是不是有啥喜事” ?

  呵呵,其實也沒有啥事,就是我媽今天過生日。

  賣菜的大姐:“那你媳婦不回家嗎?”

  我們工作在農村,農村的老師少,請假的話耽擱學生學習,所以沒有請假。

  賣菜的大姐:“那你媽不會埋怨嗎?”

  不會的,我媽雖然是農村婦女,可是我媽卻是難得的開明人。

  臨走時媳婦還叮嚀給媽買件禮物,可我一個大男人不會買就忽略了,帶聲問候。

  賣菜的大姐:“今天準備賣什麼菜回家?”

  買一些新鮮蔬菜、割三斤大肉,回家包頓餃子。

  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雖然比不上魷魚海鮮,可是一家人高高興興在一起比什麼都好。

  採購足了所需的物品,開着車回家,一路上哼着小調 看着路邊的景色,不知不覺到家了,到了家門口才發現爸媽村裡好多人在門前聊天,下了車,鄰居們就說:“你給你大你媽說你回來哩,你大你媽早都在門口等你哩”。拎着買好的東西和爸媽一起進家門,推開大門牙牙學語的侄子,害羞的躲到他爸爸的身後,小腦袋一透一透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線,嘴裡還留着口水,他爸說:“看你到有啥本事,叫你二伯”,這時小侄子就叫了一聲:“二伯”。我應了聲,他就撲到我跟前拉着我的手說:“走回,二伯”。一個牙牙學語的孩子都知道:我到家了。像侄子這麼小的時候我在幹什麼呢?依依稀稀的還能記得那麼一點點小時候的事。思緒將我拽回以前,33年前(農曆九月初六)我出生在一個比較貧窮、而且爸爸的弟妹多的家庭里,不知道我的出生能給這個家帶來多生歡樂,也不知道這個家會不會因為我的降臨而幸福美滿,呵 呵 ,不論怎樣那天我誕生了,謝謝爸爸媽媽你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你們賜予我生命,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享受好多孩子沒有的愛,雖然我的童年很調皮,至今你們也常常說兄妹幾個我最犟,我沒少挨打,你前邊走我後邊追,你扭身追我扭身跑,反反覆復,直至你氣狠狠地把我摁在地上,美美的打一頓,打得我嚎啕大哭,我妥協了再也不敢追了。我們兄妹幾個犯了事,不論誰是主犯,你都一視同仁——齊揍,別人家的孩子挨打的時候,勸架的人說跑,別人就跑了,可我們呢即使勸架的人讓跑、就是拉着跑,我們沒一個敢跑的,就等着挨打吧。小的時候我們從沒有拿過家裡一分錢,你們教導我們做人要誠實,最重要的是我們兄妹都知道偷拿被查出來結果是很嚴重的,哈 哈 。我們挨打最多的就是考試沒考好,拿着試卷站成一排,你拿着笤帚挨個齊打,都怪我們不爭氣事業無成。不過我們很欣慰,雖然我們家的家教比不上城裡人的家教,可我覺得我們家的家教確確實實在我們後來的人生道路上很實用,就因為爸媽的嚴厲,我們兄妹從不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村子裡頭無論見了誰都要先稱呼在說話,要麼從小到大村裡人都誇我們有禮貌,而且我們都能誠實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朋友。

  不一會功夫,媽媽、弟弟、弟媳把餃子包好了,每人盛一碗熱氣騰騰的餃子,圍着長方形的茶几邊聊天邊吃飯,其樂融融,媽媽叮嚀一會給會莉帶些到學校,我說:“她胃不好,涼的吃了胃痛”媽媽卻說:“帶上,涼了你有電飯鍋一熱不就行了。”父母都是一樣的,時時刻刻都惦記着自己的孩子,生怕餓着、凍着、工作不順心。

  今天是母親節,我卻沒有和爸媽在一起,覺得很遺憾,雖然我每隔幾天都給爸媽打電話問候,可是爸媽更需要的是和我們坐一會,哪怕幾分鐘,足矣,我不能給爸媽任何承諾,我怕失信於爸媽,所以我只能祝願我的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快樂長壽。也祝願全天下的父母健康快樂!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母親節
網友評論
有感於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