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消散的青春,淋濕的記憶

消散的青春,淋濕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消散的青春,淋濕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飛舞的青春像被風吹的長發,剪不斷的情,理還亂的話。糾結在眉眼,在心頭化為一個打不開的死結。

  一度幻想,來時,我輕輕的靠經。去時,在悄悄的走過。揮揮衣袖,不帶有任何的繁瑣。而現在,太多太多,牽絆着我,捨得的,捨不得的。都是天的雲彩,想抓住而無法觸及。

  三年的時光已在心中雕琢為一個故事,美麗而帶有遺憾的故事。

  和所有的故事一樣,開頭總是在一個極其美麗的錯誤中展開。

  那是個明媚的早晨,瓦藍色的天空上有似棉花糖般大朵大朵的雲朵,金色的陽光在故事的地點和人物上都烙上了深深的印記。無法抹去。一頁頁翻開,娟秀的字跡,恬淡的墨香。很容易的,記起每個人,每件事,甚至每個放肆而張揚的表情。記得,我們笑過,哭過也憂鬱過,徘徊過。我們其實就是這般,孩子般,敏感而又迷茫的在雨季中不打傘的走過。

  偶有一角捲曲,那是刻意的摺痕,似水年華中總是有一個不願忘懷的身影。或許,那是個穿着純白襯衫的人兒,模樣早已忘記,只記得,在陽光下的那粲然一笑,似是被陽光暈染。映入眼帘,刻盡心中。那是青澀而美妙的悸動,在懷有着野百合的單純和紫丁香自戀的年紀,我們總愛幻想着童話中浪漫而美妙的時刻,那是王子為灰姑娘套上水晶鞋的時刻,是美人魚變成泡沫的時刻。或許,那是個拿着冰欺凌的人兒,名字早已忘懷,只看見,她拿着冰欺凌向對方臉上一個不小心的扔去。咯咯的笑,似是屋下的水晶風鈴輕輕的碰撞。在那個張狂而隨性的季節,何必在乎那麼多。或許那什麼都不是,是個夢,夢的背景普羅旺斯大片大片的薰衣草,夢中有維也納的憂傷,有巴黎的浪漫,由埃及的神秘。

  在歲月的緬懷中,我們總愛輕易記起那段乾淨的時光,想透明的玻璃瓶子懸在眼前,不得不看,不得不想。指腹緩緩滑過,一縷柔軟,一絲冰涼。原來時光真的很容易讓人忘懷過往,數一數,已有那麼多日子,那麼多快樂沉澱的夢想,那麼多淚水浸浴的悲傷,”曾經“已不再是個想象,它已經徹徹底底的鐫刻在心房。不敢想象,以前的以前又多麼瘋狂,故事總是跌宕起伏的留個人們很多的不可思議。

  我的最後一頁是空白,一頁倉皇而無措的白。故事的結尾有千萬種,只是我不敢也不想去書寫,一頁頁的回憶也泛黃,一頁頁的夢想也枯萎,不能在添上一筆無可預知甚至失敗的結局。就讓錯過的走過的,都消失在歲月中,隨風遠行也好,落地生根也罷,自己不能給自己留下遺憾。

  我想跟着心走,時間卻帶着我跑。幾年的記憶就讓它在這風雨中走吧…………

您正在瀏覽: 消散的青春,淋濕的記憶
網友評論
消散的青春,淋濕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