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城南草萋萋

城南草萋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城南草萋萋 標籤:城南舊事

  城南草萋萋,萋萋向斜陽…

  嶺南的秋不似別處,它是賦予了個性的季節。它不再只是杏花、春雨、江南那般靈動。也不像北國那千里冰封的寒意。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這等美的意境,打破了自古逢球悲寂寥的惆悵。一葉黃而知天下秋,百川滿而思伊人回。曾可嘆:枯黃調盡,秋水望穿。月朗星垂,霜寒露白。每每仰望星空,希望自己的心也能氤氳在這朦朧中。去自由的守候遠方的牽挂。

  斜陽西下,北雁南飛。自然萬物也都在秋天有了歸宿。枯藤老樹,說的是調零,小橋流水,言的是靜寂,古道西風,訴的是蒼涼,人在天涯,痛的是相思。千里春城,異鄉孤鴻。眺不斷,無陵山水連綿。思未絕,有意春紅落盡。

  鐘鼓遲遲,星河耿耿。夢幻君行處,誰言客與身。咸安古道音塵絕,一別芳容兩渺茫。君不見,西樓月滿人獨立,城南微雨燕雙飛。卧長榻,只品見:簾中玉兔,平野孤星;長河濤盡,川海聲余;庭前疏影,江上梅花;煌煌汀岸,寂寞沙洲;萬點霞紫,一地秋黃;

  落日熔金,暮雲合壁。憶何處:蒹葭采采,紅蓼殷殷。芙蓉淡淡,楊柳依依。落霞孤鶩,子安何在。山高月小,東坡孰往。梧桐夜雨,易安是處,雕欄玉砌,後主斯呤。

您正在瀏覽: 城南草萋萋
網友評論
城南草萋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