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城南舊事惠安館讀後感

城南舊事惠安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城南舊事惠安館讀後感 標籤:城南舊事 春晚觀后感

  《城南舊事》《惠安館》讀後感

  不久前,我剛剛看了《城南舊事》這本自傳體小說的第一章——《惠安館》。

  在我的腦海中永遠揮霍不掉片段就是秀貞和小桂子重逢的那一片段,她們表現的是多麼幸福,但爸爸不在身邊,在幸福的幸福也不會很幸福。

  在我的大腦上,貼了幾頁紙,那上面的內容就是秀貞與小桂子母女倆慘死在火車輪底下的樣子,是多麼血腥,多麼可憐。為了找失散多年的女兒和丈夫,她為了尋找他們,付出了多大的代價,讓大家對這個“瘋子”都產生了憐憫之心。

  在我的故事書里,有一個故事的題目是——不公平。“瘋子”就是我剛才說的秀貞。她,只不過是對失散多年大的小桂子太過思念了,但她沒有瘋。瘋子都會像野生動物一樣在地上撿東西吃,亂打人、抓人,可這些,你們在秀貞身上看到過嗎?就算她真的是瘋子,那也是被別人逼瘋的。

  在我的心裡,同情心是不能少的,更不能少的就是公平,法律都是公平的,大家還有什麼說的呢?所以公平——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惠安館讀後感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惠安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