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城南舊事》讀後感450字

《城南舊事》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城南舊事》讀後感450字 標籤:城南舊事 春晚觀后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450字

  章心怡

  我從圖書館借來一本《城南舊事》,封面看起來很普通,可仔細閱讀起來卻能領悟出很多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講述的是作者林海音早年的童年趣事,書的故事純樸、真實 。最後一篇《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更是讓我領悟出許多。面對病逝的爸爸,如果作為自己,會有何感想?書中雖然沒有寫失去爸爸的痛苦,但卻讓我的心感受到了。是呀,童年是美好的,就像一道光,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是,經過了童年,我們又能學會什麼呢?書中就告訴了我答案。我們經歷了童年,就要學會獨立。童年就像一顆弱小的樹苗,經歷了風吹雨打,就能長成一顆大樹,當將來有成就了,樹上就會結出果子。我們現在就是一棵小樹苗,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和挫折,從中懂得了人生的道理,就能長高一節。所以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不能向挫折認輸,要勇敢地站起來,像我們現在的學生,如果某一次考試考砸了,不要害怕未來,要更加努力地讀書。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要好好讀書,就能進步!努力吧,孩子們,讓自己的讀書之路更有價值吧!

  人的生命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厚度!人生之路是美好的,會得到許多,也會失去許多。熱愛學習吧!熱愛生活吧!你會發現生活是美好的,接着就會發現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