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藏在手機里的愛情

藏在手機里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藏在手機里的愛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阿成來電話了。這個該死的傢伙跑到深圳幾年了,當我以為已經把他忘記了的時候,他卻來了電話。他在電話里問我:“珊珊,嫁人了沒有?”我本想說嫁了,難道你還想讓本姑娘當老姑娘不成?但我卻不爭氣地沒有騙他。我聽得出,電話里的他很高興,他大聲說:“珊珊,我馬上回來,等我啊——”等你個鬼!等得我頭髮都白了。

  阿成是我男朋友,準確地說是前男朋友。幾年前,我媽嫌他太窮,阻止我和他來往,他一氣之下去了深圳。這幾年來,我的手機換了好幾個,但號碼一直沒換,為的就是想再聽見他的聲音,想不到這個死鬼到現在才給我打電話。

  阿成在電話里嬉皮笑臉地說:“珊珊,我走時送給你的那部手機現在用得還蠻好吧?當電話一接通,我就知道你一定還是在用以前那部手機,你的心裡一定還有我……”

  臭美!你以為你是誰?我在心裡一邊暗罵阿成這幾年來給我造成的青春損失,一邊也在心裡暗想着要給他一點懲罰,於是我輕描淡寫地說:“手機呢,暫時用的還是以前那部,不過我結了婚以後還用不用這部就說不好了——”阿成顯然受了刺激,他大聲問我要和誰結婚?我沒理他。他着急了,很失落地說:“當然,如果你和別人結婚,那也很正常……不過我還是要馬上趕回來,我要我當初送給你的那部手機,你也知道,當時那是用我全部家當給你買的……”

  我一愣。你這個小氣的死鬼阿成!你就不能辦一點有臉面的事啊?阿成還在絮叨:“當然,我也不會白要,這部手機是我們當年的定情信物,很有紀念價值的,因此我會出錢買的……”我冷冷打斷他:“出多少錢?一百?兩百?”

  “一萬。”我怕自己聽錯了,又問了一遍,但阿成的確說的是一萬。一萬塊錢可買好多個手機了,看來阿成這小子真的發財了,要不出手怎會如此闊綽?可接下來該我發愁了,因為當初阿成送給我的那部手機的確不在了。阿成還在問:“怎麼樣?沒問題吧?如果你嫌少,我還可以加……”這個挨千刀的傢伙成心氣我,於是我憤憤地說:“那你就趕快回來,遲了就看不到手機了!”“馬上馬上,明天一早的飛機。”

  怎麼辦呢?看來阿成盯上了那部手機。那部手機因為用舊了,我便很便宜就處理給了幺妹,聽說幺妹又賣給了二麻子,二麻子在茶館打牌時又被賊偷去了——唉,這到哪裡去找?潑出去的水,還真難得收回啊。

  我鬱悶地在街上逛了一個下午,正頭疼阿成回來后怎麼向他交待,路過一個舊貨市場時,我突然靈光一閃有了主意——對,淘箇舊機,只要模樣相似一定能瞞天過海。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着了一部和以前那部一模一樣的手機。我拿着它,就像捧着了一萬塊錢。阿成終於回來了,他看上去比走之前顯得狡猾多了。他拿出一萬塊錢交到我手裡,等着我給他手機。我把那個冒牌貨給了他,他左看看右翻翻,然後嘆了口氣,又把冒牌貨遞還給我,臉上很凄楚地說:“這部不是以前那部。不過那一萬塊錢我也不要了,就當我送給你結婚的賀禮吧。”我的臉立馬紅了,不過我真的搞不懂,他哪來的火眼金睛?一下子就看出了我在騙他。

  我咬着嘴唇說:“你憑什麼說這部就不是以前的那部?你不說清楚,我才不要你的臭錢……還有,什麼叫我和別人結婚也很正常?你什麼意思?”我沖他發了一通火,他卻在一旁偷偷樂。末了,他才在口袋裡掏出一個東西,說:“原來那部手機呀,在我這裡。”

  什麼意思呀?我一看見手機,就知道他在玩我,便在他肩頭一通亂捶,逼他講出實情。原來,阿成有個戰友在公安局工作,有天抓了個人,搜出一部手機,那戰友眼尖,一下子認出了是阿成送我的那部。“這就怪了?你送我的,別人怎麼會認得?”這一下阿成倒臉紅了,他說:“我和戰友一起去買的嘛,再說他也看見了我給手機做的‘小手術’……”

  什麼小手術?我趕忙從阿成手裡搶過手機,逼問他小手術在哪兒?阿成打開翻蓋,指着一處很隱蔽的地方說,那兒。順着手指的方向看去,那裡好像藏着像微雕一樣的東西。我找來放大鏡仔細瞧,看清楚了,原來是藏着一行甜膩膩的小字:我愛珊珊。

  我狠狠打了阿成一拳,說:“怎麼不早說?”阿成低了頭:“說了就沒意思了……”“什麼沒意思了?你倒是給我說清楚,什麼叫‘那也正常’?”“那你不是說,你要和別人結婚?”“我什麼時候說了要和別人?我只說了要結婚——你這個傻瓜!”我又狠狠打了阿成一拳,打得他把嘴都笑歪了。

您正在瀏覽: 藏在手機里的愛情
網友評論
藏在手機里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