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醉了相思,誰與我舉杯共飲

醉了相思,誰與我舉杯共飲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醉了相思,誰與我舉杯共飲;淡了情懷,又有誰陪我寂寞;斷了心腸,還有誰與我孤獨。

  ——題記

  做了相思,獨自對月,卻無人與我共醉。

  一首詞曲,唱了一遍又一遍。一杯相思,呷了一口又一口。獨自皺眉,品味着苦澀。拈一瓣花瓣,拾一片落葉,看着紋路,卻斷了靈感。

  對着墨色,卻無詞可填。斷了相思,卻無話可說。

  這一天,我還有什麼話可說?這一次,我真的無言了。一醉解千愁,我卻是愁上加愁。把酒當風,覓前世知己,卻無人知我心。往事如塵煙飛過,我卻做了幾分相似。

  同一首詩,抄了一遍又一遍;同一塊詞,卻填了一遍又一遍。同一個題目,寫了一遍又一遍。寫出了心血,卻寫不出愁思。寫斷了毫筆,卻寫不斷相思。

  我走在了煙花落滿的天空,掙了幾分煙塵。誰惹了我的回憶?又是誰,傷了我的記憶?我的眼淚,卻流了出來。我的眼淚為誰而流?回憶又是為誰而發?天空上的浮雲成了回憶。

  花開滿園,我卻找不到相約的背影;落葉遍地,我卻讀不懂你的話語。花還是那花,但,是誰用殘筆獨填悲曲?是誰用斷筆勾勒容貌?

  我一人祭奠了我們的回憶,憑江而看,我遙望對岸,卻只有我一人。回憶不抵流年,好一個悲涼!

  記憶不堪回首,早已是殘破不堪。不忍回憶。來去匆匆,我們都奔向了各自的生活。

  情懷已斷,寂寞如煙把我包圍。夜半醒來,我該怎樣度過?一壺愁緒,又有一片惆悵,就度過了無眠之夜。

  莫說知己難逢,便是逢知己,又有幾人使我那離韻的詩詞回到自己的軌道?還是這個季節,眼前還是去年的景色,我卻再也無話可說。面對着手邊的毫筆,我卻再也沒了勇氣拿起。放下了過去,我卻忘不了。

  還是永遠熟悉的詞牌,還是那永遠熟悉的殘筆,紙上,卻只是一片空白。當思念再也寫不出,我又該如何表達?

  思緒飛揚,我還是那樣的孤獨。回憶也在秋風漸紛飛,我等待了誓言,卻滄桑了青春。我塵封了誓言與回憶,卻賺了個淚流滿面。年少歲月,我們,卻不會再有年少青春。凋零了過去,我卻回想了孤獨。幾分苦澀,把回憶碾做了我的悲傷。

  時間不回,卻冷卻了回憶。當滄海不再滄桑,我又該何去何從?

您正在瀏覽: 醉了相思,誰與我舉杯共飲
網友評論
醉了相思,誰與我舉杯共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