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標籤:城南舊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我們都學過林海音的一篇文章《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出自於她寫的《城南舊事》。

  《城南舊事》講述的是林海音童年時的故事,通過寫她童年時的親生經歷與感受,表達了林海音對北京城南生活的懷念。

  說起童年,每個人都有各色各樣的童年生活,他們的共同點就是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是最難忘的生命中的回憶,他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旅程。

  就像林海音那樣,再她的童年生活里,最快樂、無憂無慮的。海音爸爸去世了,這讓林海音知道了自己必須告別無憂無慮的童年,開始要學會長大,學會承擔家裡生活的責任,學會獨立,學會分擔……這就像一個轉折點,是成長的轉折點,告訴我們應該學着成熟,學着堅強,學着微笑。

  童年是美好的,也是讓人難忘的,同時更是讓人改變的時候。童年時期過後。我們就不能再問父母撒嬌。不能再依賴大人、不能再跌創后哭泣,更不能放棄任何一個小小的成就成功。這就是與童年的差別。

  現在的我們不會再在受傷挫敗后哭泣,不會再向父母撒嬌,請求他們的幫助;不會再輕易放棄自己認為無法完成的事情……這些都是我們的改變。告別了充滿稚氣的懵懂時光,漸漸走向朝氣蓬勃的青春年華。也許,童年與成長的過程只在一瞬間,經歷、看到某件事就會猛然發現自己應該長大了,應該成熟了。

  現在,我們還並未完全長大,並未完全成熟。就像入秋的桔子一樣。正在慢慢使自己從青澀一步步走向成熟。直到我們真正完全長大的那一天。就會發現,童年的回憶就像電影一樣,一幕幕回放在我們的心裡。

  記住美好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