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城南舊事》讀後感350字

《城南舊事》讀後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城南舊事》讀後感350字 標籤:城南舊事 春晚觀后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350字

  五(3)班  鄭力豪

  本文作者是著名作家林海音的自傳體小說,以其7歲到13歲的生活為背景寫了她在老北京城南的事情。

  《城南舊事》是描寫20世紀20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溫馨的一家。它透過英子童稚的雙眼,向世人展現了老北京的生活。《城南舊事》曾被評為“20世紀中國文說一百強”。80年代還被搬上銀幕,還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等各種獎項。

  書中的一切讓我感受很深比如緩緩的奚流、緩緩的駱駝隊、人來人往的小巷等等。作者把景、物、人、事、情完美融合在了一起。回想我們自己的童年也和英子好了不知道多少。我們的地方不同玩的場景也不同,而且朋友也不同。但我們的童年都是天真的活潑的附有童趣的。而且我們現在的童年都會有出現電腦、電視等等關於網絡的東西,但我們玩的遊戲還是和英子不怎麼一樣。現在生活中還出現了網絡吧!

  借用書中的話:我對自己說把他們寫下來吧!所以我就把這個讀後感寫下來了。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350字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