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初雪

初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長夜】

  黑色的幕布掩上了嘶吼的光。寒鴉在寂寞中戰慄,冰冷的巢穴留不住未馴的野馬。

  寒冷,一雙乾枯皸裂的手,粗暴地蓋過山巒。空寂的夜裡,一個個精靈以優雅曼妙的身姿,在風裡舞一段,歇一段,鬧一段。

  詩人突兀的臉,青筋暴起。流浪的思緒,無枝可依。在長夜的哀嚎聲里,泣血成冰。

  【空房間】

  清空了左右的心房,卻請不進她來住。奈何。青山常在,落花共流水浮生。

  到夢的盡頭,拾掇起幾張精美的糖紙,把記憶裝裱在相框里。看故事散場,出口成殤。

  飲盡了台上斟滿的酒斗,醉出一夜未眠。無知無覺,無怨無悔。

  【初雪】

  姍姍來遲的姑娘,在暮色中翩然起舞,裙角沾了泥水,斑點化為音符,明亮的憂傷照亮輕快的舞步。

  斷不卻的痴念,和着狂野的風,撕扯着夜的帷幕,妄圖擺脫思念的糾纏。那白首偕老的古老咒語,從遙遠的天際傳來。空濛的視線里,沒有諾言的牆壁。

  【酒】

  醉不生,夢不死。

  多的是,你情我願可追憶的半生半世。掌心裡的盟誓,如雪消融,不知不覺。

  握不住的花,留不下的砂,到不了的天涯。

  用回憶釀一瓶醇酒,就着初雪的明亮,於寒風中一飲而下。從此,醉生夢死。

  琴師 梵黎

  ——寫於2014年2月9日

您正在瀏覽: 初雪
網友評論
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