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氣突然變冷了,寒風刺骨,還下起了小雨,街上的行人把脖子藏進了衣領,加快了步伐。我抬頭仰望陰朦朦的天感覺好象要下雪了。這樣想着,沒過多久,天空果然飄起了雪花。

  “下雪了,下雪了”,孩子們歡叫起來,跳躍着,揮着小手在空中迎接那飛舞的雪花。

  真的下雪了,這是今冬以來的第一場雪。

  初雪,帶着幾份寒意在不經意間悄然降臨,給忙碌的人們捎來了深冬的信息。

  雪,越下越大,揚揚洒洒,漫天飛舞,給南方的冬天增添了幾份冬的韻律。

  我獨立陽台,眺望遠方,呼吸着雪花帶來的氣息,感受着大自然的壯觀和美麗。此刻的大地,沉浸在白衣天使的親吻中,是那樣的安祥,那樣的忘情。她似乎已經忘卻了一年前大雪曾帶給她的痛苦和災難,依然以她博大的胸懷接受着大自然的恩賜。

  江南的雪,總是這樣瀟瀟洒灑,英姿勃勃,以她獨有的姿態告訴人們: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2009年1月7日

您正在瀏覽: 初雪
網友評論
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