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沒來由的,心裡一直期盼着這場初雪,它卻未如約而至,我便心心念念的期望,惦念,然而,它竟在我不知覺的境況下,輕輕地來了,躡手躡腳的悄然而至,抬眼望去時,已然是渾然一色,覆了天地,彷彿是一轉瞬間,已換了世界。它真的來了!天地間迷茫聯綴,我竟以為這雪還在下着,伸出手才發覺那連接天地的卻不是雪,或是霧罷。怔在那裡,不知縮手,直想着這雪是怎樣來的呢?大片鵝絨般么?許是不會,究竟沒有到嚴冬,記憶里只有嚴冬時分,才會下那般大片的,菱角分明的雪花。是若梅花飄飛般的么?冰綃誰剪若花飛,定是靜美絕倫吧?

  一陣雪煙飄過,完美的白氈上留下兩條筆直的轍印,這轍印,來自哪裡,去向何方?

  我惶惑了,不覺心裡有點惴惴,這是我期盼的那場雪么?

  輾轉在記憶的迴廊,那些裝裱精美的關於初雪的記憶,以為是清晰新亮的,然而此時,皆已模糊不清,落滿了時間的塵埃。

  陽光努力地鑽出雲層,傾瀉下來,她溫暖的目光所及之處,雪線開始點點後退,及至正午,已然沒有了初雪的蹤跡,大地綿展的灰黃,似乎從沒有雪花覆蓋過,然而,初雪,你真的來過么?

您正在瀏覽: 初雪
網友評論
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