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初雪

  亦真

  清晨,天氣陰沉暗冷,坐進車中,前擋風玻璃上已有零星的芝麻粒大小的白色顆粒,一場期待已久的降雪就要來臨。

  進入樓道,已有患者在診室外等候。

  換上白大衣,一天繁忙的工作就開始了。

  時針才指向7點30分,早來的患者陸續進入診室。

  這個時間段的患者都是熟面孔,彼此打着招呼,各自找到自己的床位,準備接受治療。

  “下雪了”,剛進來的患者說,我下意識地抬起頭望了望窗外,天空已開始飄下白色的小芭拉。

  “下雪了”,患者進屋后,一面跺着腳,一面說。

  我猛然抬起頭向窗外望去,啊,窗外已經紛紛揚揚地飄灑着漫天潔白的鵝羽,那瀟洒的並不陌生的身影,那期盼已久的身影!

  今冬的第一場雪,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降落寰宇。

  望着一朵一朵飄落的精靈,緊張的心情豁然開朗。那美麗的玉色蝴蝶,如舞如醉;又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似飛;是天使賞賜的冰花兒,忽散忽聚。“風回共作婆娑舞,天巧能開頃刻花。”“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羅萬朵雲。” 不由你不心生酣醉。   “大夫”,一聲呼喚,收回了我的遐想。診室內的患者已少了很多。一絲憂鬱襲上心頭,這麼大的雪,我的患者如何來診?治療完畢的患者又怎樣返回?   啊,這雪!   “好雪”,一患者推門而入,抖落身上的雪花,滿懷喜悅地說,“明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啊,我的患者,你的心境比這晶瑩的雪花還透亮!   低頭望着身上的白大衣,和那飛舞的雪花一個顏色,可你能像空中的雪花一樣隨意飄舞,無拘無束嗎?

  不,穿上白大衣,就意味着你承擔了一份責任,一份義務,是人們希冀的天使!  每當看雪花飛舞,我都會想起很多……   那場突如其來的“白色恐怖”,那場被稱為“無硝煙的戰場”,我們用犧牲自己的精神奮勇沖向抗擊的前線,履行着自己神聖的職責。記得一位年僅36歲的醫生,在救助患者中被傳染,因為發現得太晚,已到了危重關頭,他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可這位醫生接受記者採訪時,儘管無限留戀這美麗的世界,眼裡噙着淚水,卻堅定的說:“請把我的遺體交給醫學組織用於解剖,儘早解決非典疫苗,讓更多的病人早日離開醫院,早日回家團圓。”他還那麼年輕,生命對他來說是那麼的短暫。   在救災的戰場,我們就像一朵朵潔白的雪花,在廢墟間、在瓦礫中飄蕩。  “披一身聖潔,你是如此美麗,懷一身絕技,你卻默默無語,人們以崇高的名義把你的奉獻深深記憶,人們以深情的傳送,把愛心真諦演繹。”白求恩的精神時刻將我們激勵。  啊,我的患者,你知不知道我時刻都將你牽挂?你的痛苦,你的歡笑,無時不在我心中縈繞。 你那求助的眼神,我都一一記在心上。雖然有許多的不理解,雖然有時我也很無奈,但我卻不願你們帶着迷惑、帶着憂傷離開。   那和我們服裝一樣的白呀,它們來自天上,來自最簡單也最乾淨的地方。所以它們才這樣純潔,這樣晶瑩。你看它所經過的地方,無不一片潔白一片透亮。沒有華麗的飾服,也毫不張揚,但卻給人以心靈的洗濯。   我們這些“天使”卻來自人間, 平凡又不平凡,不平凡的是我們穿着和雪花一樣顏色的服裝,我們肩負的是救死扶傷的道義。  雪,帶給塵世以潔白。   我們呢,理應把健康帶給人間!

您正在瀏覽: 初雪
網友評論
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