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斷了弦的吉他

斷了弦的吉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一個人背着一把斷了弦的吉他走在人行道上,那感覺只有自己知道!無奈中夾着些許落寞和點點悲傷……

  有些傷痛無法表達,所以不如把悲傷留給自己,那也許是一種幸福!其實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有些事是忘不掉的,有些人是躲不了的,有些傷依然在發痛,而且有時候還會讓人感傷,為什麼?平凡的人不想去演繹一場風風烈烈的愛情,平凡的人只想擁有平凡而又真實愛情!平凡的人不是那種意志堅強的人,但認定的事情就算是跪着也要走下去。正如斷了弦的吉他,少了一個音卻依然可以演奏。殘缺中的完美何嘗不是一種獨特的美呢!

  世界是平凡的,生活是平凡的,正如夏日的中午在睡夢中突然被雷聲驚醒!第一反應是跳下床看看電視空調的插頭有沒有拔掉!然後才發現下雨了,繼而心中竊喜,終於可以涼快了!最後打開窗戶關掉空調接着睡去,去等待第二個雷聲震醒自己……這就是平凡。

  平凡的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模樣,那些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只剩下麻木的我們沒有了當年為愛痴狂的那股熱血……

  已經是斷了弦的吉他,何必懊惱,何必去續修。不如用這把斷了弦的吉他演繹自己平凡的人生吧!

  2010—11—25

您正在瀏覽: 斷了弦的吉他
網友評論
斷了弦的吉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