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吉他絲情

吉他絲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種遐想,在純潔的校園裡濺起,像風一樣,剎那間,席捲了全校。多姿的色彩,灑盡全部的亮光;靈活的左手,擺弄如絲的琴弦。六根弦,不同風情,在草地上,在石桌旁,在體育場的一角,都有你浪漫的影子。獨特的設計,迷人的弧線,飄送醉人的符號。它與晨曦相連,住進無垠的天空;它與血紅的晚霞相伴,燃燒了激情,搖曳了心葉。

  一個個音符,就是一顆顆露珠,慢慢地吞噬你污濁的靈魂,還你一片凈土,還你耳目一新,其情濃濃,其樂融融。在白天的關心裡,思維蒸發到無色的空氣中,那樣的純凈,那樣的動人,那樣引人多思。一根顫抖的細弦,在手指上傳送,也同時震動了心靈。在優雅的思緒里,在撥動絲弦時,一把相伴已久的吉他精彩地演奏一首首曲子。

  無論獨奏,無論和弦,一種神奇的感覺瀰漫全身。靈魂常常在勾弦的瞬間相互融為一體,奇妙的音符從圓形的洞內,划著絕美的曲線,蜿蜒曲折,如怨似訴。有時輕巧如風,有時熱情似火,有時溫馨如家,有時纏綿如煙,似斷未斷地繞着指尖,在蕩漾着一圈又一圈的皺褶。

  幾個人背上吉他,在翠綠的草上,一起玩弄,一起演奏。這時,一股情投意合在激蕩。湛藍如洗的天空籠罩着頭頂。吉他在吟唱,嘴巴在呢喃。一曲曲動聽的旋律,一首首悅耳的歌,如《同桌的你》、《好人一生平安》、《祝你平安》和《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等歌曲在溫厚的手上,在獨特的口中,飄逸出美好的過程,如絲繞指,如情蝕心。它是那樣的溫情,那樣的深厚,那樣的清澈。

  歲月的風封不住同學少年的記憶。吉他的絕音搜尋過風華正茂的友誼,也曾伴着棕紅色的銹跡,同純真的眼淚一起滑落而下。那份隔不開的默契,豐富了往昔的日子,一起寫下了友情的扉頁,不會褪色,不會消失,銘記在無底的心靈深處。

  曾經的學習,在琴弦上,留下了指尖上的繭花,雖難免有過艱辛,只是,在吉他的魅力里,卻是不屑一顧,依然在鍛煉的路上細細咀嚼,儘力去深深領悟各種竅門。在校園宿舍的窗口,背着吉他,曾經的演示,曾經的宣洩情感,曾經坐在同學之間,互相揣摩,重訪作曲家的音韻,捕捉訴說的感情。在流年裡,在長有野草花的路旁,夕陽還是溫情不變,與我們結伴,共享一條求學與求知的歷史。

  吉他的長度與厚度、寬度與曲度,呈現着學無止境的追求。持之以恆成為那時的節奏。終於,幾首歌曲,在吉他婉轉啁啾里,演繹了藝術般的歌唱。一雙有力和靈活的手抓住了吉他的根,似種子一樣,在不斷努力下,破土而出,獲得了歆慕的目光,以及珍貴的掌聲。是你,我鍾愛的吉他,是你,我珍愛的樂器,你使音樂細胞的植物找到了旺盛的投影,逐漸茁壯成長,慢慢地在柔和的光線中,在親切的陽光里蔥蘢並繁茂。

  在音樂里,在吉他的絲語里,湧起的潮水,撞擊着心的礁石,激流拍打的聲響動了魂魄,聲色如高山流水迷人。每一首吉他曲,都是一個小小的生命,一個生命觸動另一個生命,感染心靈。

  在與吉他溫暖的相聚里,似乎已經夠我滿足了。日日懷想相結合的奇巧,有時居然能輕鬆地游弋在音樂的河流里,那一根心弦因為音樂而感動。來自生活的感悟,有些已經與它結合在一起。吉他,曾經以生命力茂盛的姿態佔據心房,越過萬紫千紅的春天,穿過熱情如火的夏天,也感受過恬靜的秋天,感受冷酷如霜的冬天。就這樣,與心愛的吉他相伴,把強有力的呼喚寄托在它的骨架里。季節匆匆而過,吉他侵佔心地,我們之間的感情在與日俱增。

  我的一把吉他,那個小小的洞恰似一隻眼,水汪汪的,就像是純潔少女的眼睛,能對我訴說著柔情蜜意。那些年,那些日子,那些有風有雨的時光,吉他,讓我不再寂寞,不再孤獨,撫慰了我易煩易惱的心。於是,心河起起落落,忽高忽低,重新念起逐漸模糊的錦年。因為吉他,生活變得生動起來,變得活躍起來。

  一把吉他,以一個樂器的形象,被握在多情的手上,保持着繁華的尊嚴。我的軀體的葉子沾上了吉他的瓊漿玉液,那是一種美麗,更是一種饑渴的安慰。雖然,我不能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我只能是在小小的山坡上停留,但是,我對吉他的鐘愛,以不可侵犯的姿態坐在我生活的大地上。

  吉他,甚至曾經在夢裡彈奏過,校園裡,到處都有我的足跡,都有一股濃濃的情感。甚至,我彈着它,在心愛的女人面前,在燈下閃爍過。我知道,我只是在音樂里班門弄斧。儘管通往目標的路上坑坑窪窪,一路走走停停。時光流逝,那把金黃色的吉他還在我眼睛的視線里,成為美麗的一個禮物。

  撫弄吉他,我就沉迷在它的聲音里,讓帶翅膀的歌聲乘風飛翔,不管在白天里,不管在黃昏里,也不管在夜色里,它的光彩在我的心空里飄蕩,五光十色,令我醉卧在音樂的山山水水裡,花花草草里。

您正在瀏覽: 吉他絲情
網友評論
吉他絲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