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吉他后的夢想(原創)

吉他后的夢想(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夢想是什麼?是暮色籠蓋四野,我們陷入迷途時,空中那顆明亮的北極星;是失望瀰漫心間,我們倍感疲倦時,天邊那縷冉冉升起的曙光;是荊棘布滿路途,我們傷痕纍纍時,手中緊握的藏寶圖。夢想是燈,幫我們指引方向;夢想是希望,帶給人重生;夢想是甘泉,滋潤心間的枯田。

  “夢想”這個詞彙我們耳熟能詳,它是那麼令人嚮往,但卻又常常使我們倍感迷茫。我們看過、聽過有關夢想的事迹數不勝數。捫心自問,自己的夢想究竟是什麼?引用《中國合伙人》的一句話“夢想就是一個使你覺得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聽了這句話,夢想好像便不再那麼飄渺了。或許在不經意間便在心裡埋下了名為夢想的種子。

  一次偶然,兩個陌生人相遇,慢慢相知、相惜直到命運糾纏在了一起。兩把破木吉他,兩碗廉價的泡麵,一個簡陋的的工作室。就這樣在這個不算華麗的地方討論起那個讓自己覺得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小小的房間兩個長相平凡的人在一起構思着劇本,編排這舞蹈,自己作曲作詞......

  時間匆匆流過,四年時間不長也不短,他們帶着自導自演的作品走進了觀眾的視線。滑稽的的舞蹈,平凡的劇本,僅有吉他伴奏的歌曲......就這樣兩個普通人在網上一炮而紅。為什麼呢?或許是他們的堅持不懈感動了上帝吧。在一陣狂歡過後是如汪洋一般的謾罵、輿論、各種反對的聲音連綿起伏、喋喋不休。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紅了,有支持有反對,這樣的成名是好是壞?縱使有這麼多的矛盾,唯一堅定的就是對夢想的追求。他們不求成名只希望能將自己努力的結果與人分享,所以這些輿論影響不了他們。一年又一年,新的作品一部又一部,帶給觀眾的震撼一次又一次。終於一部撼世巨作《老男孩》完成了,他們征服了所有人,讓所有人了解了他們。在老男孩電影主題曲中他們吶喊着“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從歌詞和電影中我們讀到了滄桑、迷茫還有那永不放棄的信念。這究竟是一場電影還是他們自己真實的寫照。那些認為他們有運氣沒實力的的人終於停止了喋喋不休的嘴,事實擺在眼前,還能在找到什麼否認他們的理由呢?他們就是筷子兄弟

  有人說他們出名是因為他們平凡,沒有包裝沒有粉飾;有人說他們出名是因為唱出了人們的心聲。但我認為他們的成功是理所當然,他們堅持自己的音樂夢想不拋棄、不放棄。他們完美的詮釋了夢想

  讓我們也去尋找那個奇迹踏上追求夢想這條不長也不短的征途吧!( 散文網: )

  --------李敏

您正在瀏覽: 吉他后的夢想(原創)
網友評論
吉他后的夢想(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