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撥動心弦的往事

撥動心弦的往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叮叮叮………”下課鈴聲響了起來,大家便蜂擁而至的走出校門,我也一樣趕快收拾書包,與自己的好夥伴結伴而出。突然聽見了一陣叫賣﹕“糖葫蘆、糖葫蘆、賣糖葫蘆哦”的聲音,於是便想起了我小時候的事。

  小時候,學校門口賣糖葫蘆的地方總是吸引着我,我嚷着要媽媽給我買。我記得媽媽只給我買過兩次。可是後來就不讓了,她說這不衛生,等山楂上市她就給我做。糖葫蘆的美味誘惑着我。我嚷着,於是掰着手指頭巴望着,巴望着秋天的到來,巴望着市場的攤子擠滿了買山楂的人們。

  媽媽從不失信於我。果然,在秋天到來之際,她買了一大包的山楂。我興奮極了,跑出家門,告訴小區的好朋友,讓他們明天到我家來吃糖葫蘆,還不忘自豪的補上一句﹕“這是我媽媽做的。”

  媽媽洗好山楂,又用竹籤子將它一個一個的“排起隊來”。我也神經兮兮地夾在裡面湊熱鬧。可是,媽媽怕竹籤扎到我的手,總是把我“驅逐出境”。我也只好按照媽媽的“指示”搬了把小凳子。拿了一本童話書,坐在一邊。不過我的眼睛不斷的往她那裡看。

  該熬糖了。熬糖是最辛苦的,媽媽拿着鏟子,不斷地鏟動鍋里的白糖,鍋里騰起濃濃的煙,把媽媽熏得眼睛都睜不開了。過了一會,只看見媽媽臉上的汗珠一大滴一大滴往下淌。我可坐不住了,想上去幫幫忙,可媽媽總說﹕“出去玩吧,別在這湊熱鬧。”我到嘴邊的話被擋了回去。沒辦法只能看我的童話書。看着看着,我好想睡著了、、、、、、

  當媽媽輕輕地把我從夢中驚醒時,眼前是一大碗的晶瑩的糖葫蘆,鮮紅的山楂外裹着一層冰糖,我饞的直嘖嘴巴。

  第二天,我的朋友應邀請來到我家,大家你一串,我一串,吃得津津有味,我卻在吃的同時,發現媽媽已經在房間里用那雙昨天熬燙傷的手給我打毛衣了。

  從那以後,我每年都盼望着秋天的到來,盼望着媽媽做的糖葫蘆、、、、、、

  小學畢業的那天,我回到家,打開房門,我愣住了,眼前,又是那熟悉的情景,媽媽又在給我做糖葫蘆了。此時媽媽也聽到我回來了,招呼我說﹕“回來了,天冷了吧,到房裡試試那件我剛打好的毛衣,要多穿點衣服,防止受涼。”當這句我不知聽了多少遍的話語再一次進入了我的耳朵時,我心裡一顫,默默走進廚房,伸手接過媽媽說中的鏟子,說了一聲﹕“媽,我來。”濃煙中,媽媽撫摸着比她還高的女兒,我凝望着媽媽頭上絲絲白髮,眼眶中充滿了淚水、、、、、、

  不知不覺走到了學校門口,然後對同學說了一句﹕“喂,有沒有興趣買串糖葫蘆啊!”說完大家互相看了看,不約而同的哈哈大笑。然後走到了那個賣糖葫蘆的攤子、、、、、、

  這是一篇初二年級作文,是我大侄女韓煦自己寫的,請所有文友們點評一二,讓她在文學寫作的天地里增長知識!!

您正在瀏覽: 撥動心弦的往事
網友評論
撥動心弦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