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撥動心弦的往事

撥動心弦的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記憶如同廣闊的大海,那些難忘的事就是大海里的小船,雖渺小,卻不容易被遺忘。

  光陰易逝,日月如梭,但無論時光過得多快,記憶中的小船都不會駛遠,我永遠都會記住那件永不褪色的撥動我心弦的往事。

  漸漸的,我在成長。

  時間的指針撥動着跳動的心弦,讓那顆稚嫩的心,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書包存在的意義,就是讓我們利用它來創造價值,在懂得珍惜時間的同時,還應該對它呵護倍至。面對書包沉思,我會想到失去的曾經與流逝的過去,百味聚集在心頭,腦海中勾勒着一個個有書包相伴的日子,立刻在頭腦中形成了你永遠難忘的痛苦和疲憊,或者是成功的喜悅和愉快。我輕輕的用手愛撫着我的書包,放在膝上。這書包竟那麼重,因為它裝進了八年的歲月,每一份空隙都被回憶所佔據;然而,它又那麼輕,我為它所創造的價值太吝嗇了。

  往事依舊,瑣事難留。

  此時我想,我知道我和書包還會有更長的路要走,肩上很重,只因為它承載的意義不同。

  那一串的糖葫蘆。

  媽媽洗好山楂,又用竹籤子將它一個一個的“排起隊來”,我也神經兮兮地夾在裡面湊熱鬧,可是,媽媽怕竹籤扎到我的手,總是把我“驅逐出境”。熬糖是最辛苦的,媽媽拿着鏟子,不斷地鏟動鍋里的白糖,鍋里騰起濃濃的煙,把媽媽熏得眼睛都睜不開了,過了一會,只看見媽媽臉上的汗珠一大滴一大滴往下淌。當媽媽輕輕地把我從夢中驚醒時,眼前是一大碗的晶瑩的糖葫蘆,鮮紅的山楂外裹着一層冰糖,我饞的直嘖嘴巴,我吃了一串,津津有味的。

  現在想來,她只為了那一串糖葫蘆。讓我倍加感動。

  記憶的明信片。

  那一天我耐不住寂寞,看看我的記憶,一幕幕往事誘惑我打開了那把鏽蝕的鎖,怎麼也沒有想到屜子被老鼠從背面咬了個洞的,幸運的是文字、圖象內容大致保全了下來。我們只能珍藏其中的一部分甚至點點滴滴,只要這些星星點點的提示能在某個時刻喚醒我們心底沉睡的記憶,這就夠了。我明白人生不可能生活在往事中,但我堅信人的一生是離不開許多美好的往事的,失去了才覺得珍貴。

  現在想來,或許,人用一生來珍藏,往往只是為了那個撥動心弦的片刻吧!

  這些心弦,或許是一個孩子向少年的過度,而那些記憶不忘正是那懵懂歲月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撥動心弦的往事
網友評論
撥動心弦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