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季節的盡頭,讓大雪漫過我的頭頂

季節的盡頭,讓大雪漫過我的頭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季節的盡頭,讓大雪漫過我的頭頂 標籤:我的中國夢

  落雪無聲。

  雪總是那樣悄悄地來。季節的盡頭,當我們不經意的時候,一片雪花就會吻過我們的脖頸、發梢、額頭……吻過我們被秋風犁過的雙唇,落下來,與我們的某一個夢境,不期而遇

  ——你是否聽到了一枚雪花由遠而近的跫音呢?

  總是在夜裡,總是在我們還沒有醒來的時候,鋪天蓋地的一場大雪就已經將昨天的過往深深覆埋掉了,如一雙柔軟的手輕輕擦去我們心頭淤積的陰鬱和哀傷。而我們所看到的會是一個全新的,更加純凈的遠方。

  我們把生命的痕迹留在一場大雪中,然後期待着另一場大雪將它們深深覆蓋。如一粒草籽,以孕育的方式,夢寐下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

  雪的白寧靜而安詳,正好可以讓我們用來安置襤褸的心情,讓滿身的傷痛得以棲養。

  在大雪中思念一個人,思念便生出了白羽,隨紛揚的雪花把那個人的名字恣意地寫滿天宇和原野,並且到達它想要到達的任何地方。

  一片雪花,讓思想不再感到寒冷。雪讓我們的胸腔暢亮無比,讓我們的思念坦蕩無垠。讓那些隱去的細節重新呈現出艷麗的姿顏。

  攬一懷雪意,捧一把深邃的光芒,有誰能夠像雪花那樣堅守一顆簡潔而純凈的內心呢?

  在雪中緘默或者沉吟,吐納的氣息清新而充滿柔情。生命的潮水一點點高漲起來,一點點漫過我們的頭頂……

  愛的晨曦冉冉升起。整個世界便睜開了眼睛。

  生如夏花般爛漫,死如秋葉般靜美。

  消融,雪的告別……

  把精血浸入泥土,把舞台留給太陽,她不會帶走一片雲、一縷風,或者一掬陽光。而那升騰的地火正在分娩一個鮮亮的春景。

  來無喧響,去無影蹤。只在驀然回首時,一絲幽香,讓你偶然憶起那個純真的季節,以及在那個季節里曼舞的音律……

您正在瀏覽: 季節的盡頭,讓大雪漫過我的頭頂
網友評論
季節的盡頭,讓大雪漫過我的頭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