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坐在流年的盡頭,數落年華

坐在流年的盡頭,數落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坐在流年的盡頭,數落年華 標籤:童年的秘密

  坐在流年的盡頭,數落年華

  獨倚窗帷,凝看窗外寒雪紛飛,風舞動了衣袂,掀起了一縷情愫的波紋。魂縈夢繞的情思難以釋懷那一簾幽夢,日新月異的變更卻依舊磨損不盡年華沉澱下的愁思。於是暗暗的在內心深處砌一座小小的花冢,埋葬那一段不為人外道的情感和祭祀那一曲年華逝去的歌謠。

  青春歲月,似水流年;流光溢彩,過眼雲煙。憶往昔,在這條名為年華的道路上,志同道合的彼此,淚水斑斑,血汗淋漓。揚起心中遠航的帆,傾聽浪花輕吻船槳的聲韻,欣賞和風與海浪攜手的舞姿。伴隨的那一抹黃昏不知是誰的臉龐泛起紅暈,映紅了晚霞。並肩星空下,繁星邁出了脈動的旋律,深邃的雙眸凝視着流星劃過的痕迹,彼此的那一星溫暖沉侵了手心。在這旖旎的夜晚,一襲紫羅蘭的清香侵潤了每個人的心田。

  花開花落,又流過了幾個春秋。時光撕開緊緊重疊的殘影,思念的湛藍頓時刺透整個蒼穹,而譜寫下的深邃也不知瀰漫了多少個祝福。彼此的那一葉小舟開始駛向不同的方向,從而改變了路邊的那一色風景。

  恨煙花易冷,年華易逝。心中的那一片汪洋泛起幼稚的漣漪,莫名的衝動演繹了始終未了的傷劇。悔惜年華如曇花一樣,再也未有了別樣的絢麗,昔日的繁華悄然化成雲煙。一些華麗的憧憬最終隕落,成了浮雲。恍惚之間,明白少許,時光的燦爛模糊了心靈。

  流年的盡頭,獨自捻一朵花香,尋覓熟悉的芬芳,采一朵星輝,溫馨心中的悲涼。難割捨的記憶一直擾動着紊亂的情愫,久違的思緒凍結了本是熾熱的心靈。今朝的江花失去了昔日的光澤,繁星也未有了曾經的璀璨。掬一汪清泉,清澈內心的一絲額外的思緒,卻愁緒無計可銷,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煙花的三月,氤氳的雨巷,風也飄飄,雨也瀟瀟。在油紙傘下,是誰的淚眼婆挲,模糊了這一片蒼穹,洗滌了內心中年華殘留下來的懵懂。霎時,嘴角飄過一絲笑意,年華的華麗留給記憶,詮釋了她的最動人的美麗。於是棄下手中的雨傘,附着沉重的泥垢,奔向下一站的幸福。

  坐在流年的盡頭,執一樽醉生夢死,人未醉,心醉了。

  謝謝大家!歡迎大家空間轉載http://user.qzone..com//main#!

您正在瀏覽: 坐在流年的盡頭,數落年華
網友評論
坐在流年的盡頭,數落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