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生命的盡頭

生命的盡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的盡頭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誕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意味着死亡。是的,有生就有死。這是個恆古不變的事實!命理先生說:人的一生壽命是在誕生的那瞬間牢記下來。

  那麼,世界上真的有神鬼之說嗎?肯定的,這樣的問題不止我一個人會這麼問,只要是人就會問,就會想。這些沒有科學根據的辨論,我壓根就不相信。

  童話劇場的死亡說法是去了天堂,那是美麗的地方,是一個凈化的世界。人們把死亡的真締想得惟美惟真,這是一個夢的延續一個靈魂的寄望。

  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會在什麼時候枯萎,腦袋在有思想的那一刻就已烙上一個生存的意義。大家都知道會死,但是還是爭取活得蕭灑,活得有模有樣。

  很悵然,不知道生命的胡琴老的編不出一種音律時,我們會是怎麼樣的恐懼?那時我們會不會想,我就要死了嗎?就再見不到這個精彩的世界,不能再有任何的感受,不能再有任何的思想了?那麼,還會不會回過頭來想想一生的整個過程 還會不會想我會去哪裡呢?會不會想想後悔的事,想想幸福的事,想想累的艱辛?也許,到了那個時候已經沒有心思可想了。

  最近,當我聽到邁克傑遜的離世,震驚、不可思議是我的第一反應,我無數次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前天才看到關於他的報到,後腳怎麼就聽到他的去世?生命彷彿像懸花一現,快得讓人措手不及。一切的輝煌從此深埋,關於他的傳奇已到終點。認識他的人不為此而感嘆,不為此而惋惜,他的確是獨一無二的。很多人說,他活得很累,其實放棄生命是他最想的選擇,死,是他最好的解脫。眾說紛紜,各抒已見,我只能從一角度去認識的想:也許,他的死是快樂的。或許他真的可以在無憂無慮的天國再現他的精彩。

  生命是如此的短暫,很矛盾的,又是那麼的漫長。誠然,我不敢鄙視生命的意義,不敢說活着是一件無趣的事。即便是生活淡如清水也是覺得幸運的,因為我們還活着。深深一想,有多少人此時在跟病魔搏鬥,而我們活得好好的,這就是生命的殘酷。

  我們心靈上都有一種后怕,怕真的走到了生命的盡頭。那種不由而來的恐怖已深入心底,看着親人的離開,那種恨,那種痛,誰沒有經歷過?

  心如死灰的等着那一刻的到來,撕心裂肺的接受事實。感嘆生命的凄殘。重重覆覆的生死輪迴,到底生命的真正價值和意義是什麼?一個功成名就的人在有生之年最終還是得不到快樂而渴望死亡,這說明了什麼?這是否是個悲觀

  的疑問?

  不,我只是想借這文章調侃自己,想讓自己找到生活的真正意義。那怕,到剩下最後一口氣時,也無所遺憾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盡頭
網友評論
生命的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