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在光陰的盡頭,看你悄然遠去

我在光陰的盡頭,看你悄然遠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理不清這是我第幾次慨嘆時間的魔力了,誠然,像我一般熱愛生活的人有很多,一年又一年,夏往寒來,我們都走過很多路,無論荊棘的亦或平坦的。然而,每當我回首來時路,總覺的在那些逝去歲月的小光陰里,不是物是人非,便是時過境遷。

  時光荏苒,思憶總易成傷。

  正如,如今誰伴你左右,過去與未來又是誰陪你良久,你能否斬釘截鐵的說出或想到一個人?如果能,我將衷心祝願併發自內心的羨慕你。如過不能,不要悲哀,不要難過,只因在我們的漫長生命長河中,也許你會在沿途駐足片刻,去聆聽鳥兒的呢喃,風兒的細語,去體味魚兒的自由,樹兒的堅守,然而,眾生非你,你非眾生,因此,你愛美景,只得駐足,未曾停留。聖賢有雲,“昨日芍藥盛放,今日蘭花吐香”,你該繼續微笑着尋往前方更奪目,更光明的地方,儘管原作者寫出那句話時並非我此時心境,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何況,除非原作者親口告訴我這扭曲了他的本意,我輩不過也都是揣測罷了。之於駐足,你遇見怎樣的風景,收穫怎樣的心情,遇見如何的過客,收穫如何的處事之道,待人之禮。“雖有遺憾,並無後悔”。

  時間縱然使許多紅顏老去,青春不再,卻也教會了很多人如何生活,怎樣成長。儘管我還不知道現在的我是否已成長為一個更有意義的人,但是我仍在努力着。不輕言放棄,不言敗,也是光陰帶給我們的成長營養素。

  人在小的時候都是希望快快長大,長大了卻總會有人說還是小孩子活的輕鬆,不用擔心這個,不必挂念那個,這就是人之成長的階段性吧。也許當你容顏遲暮,青絲白雪,思及此生種種,也唯有一聲嘆息而已,生活本就不易,歲月無情也好,世事艱難也罷,活當下,惜流光,只為等待明日璀璨的朝陽,和那黃昏雨後的愜意。

  畢竟,活着,就該承受與生俱來的擔當。哪怕是死的資格,都該問問自己是否具備。你不是一個完全獨立的人,也不能成為一個完全不自立的人!倘若在你的世界里,有何事已成為你不能承受之重,請把它視為你再不屑接受之輕。且看飄然歲月,我於一段段小光陰里走過,每個片段都存在着一個強大的靈魂勇士,遇強欲強,越戰越勇,這,是近乎騎士的榮譽與擔當。你不應藐視一切,不該妄自菲薄,而要有胸懷天下的態度,和行者歌於途的洒脫。這樣才能在光陰的沉澱里,從容穩重,且走且行。

  眾多詞人中,我最愛易安居士,驚她才華艷艷,嘆她命運波折,也喜她初時的無憂無怖。我亦在她的一生里看到了光陰如水,韶華易逝,只盼斗轉星移后,我所遇到的善良的人們能在逆風的地方,振臂一搏,飛往更廣闊的天地,那時必是暖日清風,琴音繞樑。

您正在瀏覽: 我在光陰的盡頭,看你悄然遠去
網友評論
我在光陰的盡頭,看你悄然遠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