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天註定》觀感影評

《天註定》觀感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天註定》觀感影評

  賈導你到底想什麼呢? 這次連我都沒法理解了,如果一句話概括電影《天註定>觀后感,我就想說 "千萬不要帶女孩一起看,不然出來連吃飯的心情都沒了。" 賈樟柯的天註定是一部完全完全犧牲了票房成就了導演寂寞的片子,以前聽老師說片子如果不美好就沒人看,感覺就沒人也會有個一半吧,今天我深深體會到了片子不美好到底是多少個沒人了,本來首映應該是紅紅火火的,而今天的這場整個電影院就坐了不到九個人,然後隨着時間的推進,為數不多的韓國人就全走完了,後來結束時就剩了五六個人。

  是啊,觀眾不喜歡去電影院遭罪尋找不開心,這是一個反面教材,教導我們一定要拍積極向上有希望的片子,觀眾真的不喜歡聯繫現實引人思考的片子,我要想以後自己在家慢慢思考,但是我的片子一定要讓大家開心幸福。 電影人如此少的去看是第一次見,看着看着不斷要往出走,也是第一次見,我就兩個想法,第一賈導不缺錢,他完全背道而行也很無所謂……第二如果觀眾把電影硬憋着堅持看完可能也不是一件好事,有損身心健康。上上禮拜看的法國電影叫什麼什麼的選擇,也是陰沉的不行,節奏慢的要死,可是至少結尾時,表現了英雄的無畏和鎮定以及命運的不可抗拒,我還流了淚,而且覺得那導演是個天才,覺得電影很帥,可是天註定看完之後,結尾還是一個陰沉思考性的結尾。這個線路不是大眾可以接受的,如果人人都看了天註定,肯定會出幾個人命,或者奮發出幾位拚命,而這個結果很難被電影去認同,就好比一個班坐了三十個人,大家都差不多都叫電影,而一位特別憂鬱特別陰暗特別悲痛,他也坐在教室,他也叫電影,可就是朋友不多,難以靠近。

  如果說好電影的標準,就一個,是帥,當你去電影院看電影忽然人都一個一個離開了坐席,而且看電影的人都難受萬分,那麼很明顯這個電影就不帥,沒有導演想看到自己電影是這種下場,除非他有病或者另有目的,這點虛榮還是很正常的。如果你去了電影院全場都嘆為觀止,看完了電影可能也平平淡淡但每個人因為電影發現世界原來是這麼美好欣欣向榮的話,那麼很明顯這就是一個帥氣的電影。總有這樣那樣的電影,而唯一的標準就是大家看了心裡舒服不舒服,喜歡不喜歡,憧憬不憧憬。好比拍危險關係的導演,它的電影在韓國其功力可謂第一二,可是內容太陰沉,就算一個很好的片子也只有區區二三十萬票房,韓國兩千萬人口,一般三百萬票房就是很正常的片子,而這位大導的票房從來沒過過三十萬,片子好啊,沒人否認,可是大家不愛看,因為沒人希望自己從電影院走出來,有希望的變沒希望的,開心的變痛苦的,隨意的變嚴肅的,積極的變頹廢的,把這種轉換反着拍,那就很賣座了。想什麼,回家自己想,思考什麼,自己去思考,觀眾要的是一個答案,一個誠實的簡單的善意的答案,而不是讓編劇讓導演把大家帶入一個反省的困境。沒人傻到不懂道理,沒人不知道電影是幻覺,也沒人不知道自己是能夠很開心的,哪怕世上最傷心的人也心知肚明自己可以特別開心!

  大家去電影院就是花錢買個被騙。誰騙得好騙得真騙得落花流水紫氣東來,誰就是時代的寵兒,大家就愛誰,小丑不能哭,這是原則問題。凡大家愛看的片子,開始肯定是一個感嘆句,高潮肯定是一個又一個及其肯定句,結尾肯定是無數個肯定句和感嘆句。大概就是,總結一下這種賣座電影的流程就是 "啊!對對對! 啊! 真對!" 或者 " 哇!!是這樣的是這樣的我就知道!! 嗯嗯 沒錯就是這樣的!"

您正在瀏覽: 《天註定》觀感影評
網友評論
《天註定》觀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