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守在世界的盡頭裡

相守在世界的盡頭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相守在世界的盡頭裡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圖書館里寂靜無聲,平靜的思緒被窗外情侶的吵架聲打得紛亂不堪,深邃的雙眸望着窗外人潮人往的眾生百相。不知道是從何時起喜歡上了坐在這裡看着窗外匆匆過往的人兒,他們看不見我的臉龐,我亦是記不住他們的微笑。過去的,未來的,留下的,離開的都終歸是過客。

  一場無名的飄雨邂逅了初秋的傍晚,滴滴答答的雨聲令我憂鬱的心空更填了幾分愁緒,蘸在筆尖的千愁萬緒彷彿日復一日的增添了不少。一季花開與一季花落都終歸老去,清淡的顏色泛不起昔日鮮紅的漣漪,蒼滐的枝葉刺痛着密密的心跳,偶爾從心靈最底層傳來輕微的疼痛。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彷彿是在夢裡與她相遇過,朦朦朧朧的看見了她俏麗的臉龐,和顏悅色。不,這不是夢,這正是我一直在世界盡頭裡等待的少女嗎,素然若雪,千塵不染的江南水鄉的女子嗎?我已記不清你如花似玉的臉龐,不是因為遺忘了你,而是思念你太深,在這裡我等你千百年,你卻腳步蹣跚,走走停停。

  在初秋的季節里懷念着與你相處與往昔,腳下的塵土都已掩埋了你曾經留下的痕迹,看不見,摸不着。或許你早已忘記了在歲月里留下的那段溫情,而我將這磨破膚色的記憶聊作你我相識的根據。不去找你,不去問候你,是因為無法承受站在你面前不能訴說對你傾慕的痛苦。彷彿一切都是冥冥中註定好的,曾經的情感到了最深刻的時候,卻是盡頭,只叫蒼茫的人嘆息后獨自牽挂。或許那些牽挂,那些過去,那些帶着笑聲的心跳藏住了就沒了。衣冠冢里裝不下對你的思念與等待,無力去祭奠晨曦中與你相守的歲月。

  時光如沙,你的稜角已被磨平,而我還停留在昔日的剪影里,徘徊在青石街道旁的記憶中。我渴望着你能大步流星般的來世界的盡頭與我相會,相守一生,奏一世的迤邐之曲,看遍萬里河山,朝朝暮暮多逍遙。

  一個人攜帶着對你的思念走過了好多個陌生的城市,彷彿是又回到了原點,我依然坐在這裡,看着窗外的眾生百相,究竟用多少凈土來修養我。我不奢求一世的繁華,只願與你相守一生。我渴望的人兒,我等待的人兒,我將一直在世界的盡頭等着與你相會,你何時回來,何時與我天涯明月,忘飲共川。

您正在瀏覽: 相守在世界的盡頭裡
網友評論
相守在世界的盡頭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