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幸福不在路口,就在路的盡頭

如果,幸福不在路口,就在路的盡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幸福不在路口,就在路的盡頭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不知不覺中已經畢業兩年了,看着同齡的朋友還在與世無爭的大學里歡笑着,後悔之意無時無刻不在牽絆着我,當聽到好朋友說,她正在準備着要實習了,內心蕩起了層層漣漪,我想,我們終究還是逃脫不過殘酷的社會了。

  重複着重複着,一遍又一遍的音樂聲,窗外面下起了濛濛細雨,依稀想起當年你那舊時模樣,看雨水划落手掌心的疼痛,猛然間很想衝出外面任雨水打濕了衣裳,很想大哭一場和着這無聲的雨水一起被遺忘在塵世間,習慣了在人前微笑的偽裝,卻無法擺脫內心的掙扎與折磨,明明很想放下一切包袱,卻又因為種種原因重新背上了那個包袱,總是幻想着有一天,我會放下所有的一切去流浪。

  曾經想過,如果這個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多好啊,沒有紛繁的塵世,沒有感情的牽絆,一個人孤獨到老。也曾經想過,放下一切,去做一個隱士,與世無爭。也曾想過,去出家吧,過着終身與青燈長伴的清貧日子,也曾想過,去貧窮的山區里義務教書,去體驗農村生活中的那種純樸,恬靜。也曾想過,去西藏走走吧,聽說那裡的天空是最藍的·······但是,這一切,我都只能想想而已,因為,父母在,不遠遊。不想自己成為他們最大的牽挂,不想讓他們操一輩子的心。

  對於那些追求者,我總是說,我不想拍拖,其實,我不是不想拍拖,只是,一方面,他們不是自己心儀的人,另一方面,是我放不下那些深藏在內心深處的幻想,總是抱着總有一天,我會去流浪的,會去做的。而且,我也不能真的不去拍拖,在父母的眼中,女人大了就是要嫁的,不可能一輩子待在家中,那樣,他們會更操心,更放心不下········

  明明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卻無法停止向前邁的腳步,不是不知道後果,而是知道后卻不去停止,也許我的人生從此就這樣吧,不是不相信,而是事實卻是殘酷的,我以為我會好好的去做一件事,卻不知道本身所有的缺點已經把我深深的埋在土地里,明明是一顆不能成長的種子,卻期待有一天能破土而出,人生究竟是為什麼而活?也許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沒有人會關心,沒有人去愛,沒有人會記得我,十年後,二十年後,五十年後,我會怎麼樣,又有誰會記得這個碌碌無為的我······不是不懂得改變自己,不是沒有向上的想法,只是沒有勇氣去改變一切,不是沒有反省過,只是不知道從何開始,或許是放不下現在手中擁有的吧,那些看似美好的誘惑一步一步把我的幸福埋掉,放棄真的需要好大的勇氣······

  胡夏的那些年是我們所有的那些回憶。九把刀說“每個男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個沈佳怡”,其實我想說“每個女孩子的心中也有一個柯景騰。”那些不老的青春,是我們所有的回憶。柯景騰說“你一定要活着,不然我找誰一起回憶我們的過去。”是的,你一定要活着,儘管沒有得到你,但也希望這個世界有你回憶。

  無數次在黑夜裡哀嘆着那些單純的歲月再也不會回來了,看着自己慢慢隨波逐流,看着曾經喜歡的人換了一個又一個的身邊人,傻笑着自己還是孤單一人,看着曾經那麼好如今卻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微笑着擦肩而過,當身邊人故意提起他的事也只是笑着配合自己還在乎着。

  最後,還是算了吧,讓自己快樂起來吧,如果,幸福不在路口,就在路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如果,幸福不在路口,就在路的盡頭
網友評論
如果,幸福不在路口,就在路的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