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夢的盡頭是荒蕪

夢的盡頭是荒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雨,寫下這個字眼,候車廳的立地窗玻璃已經朦朧。不喜歡七月末的雨,總覺得混雜着太多塵世灰霾的水珠,少了絲絲縷縷的清逸和洒脫。流火的季節,靈魂在夢想和慾望中翻滾。純白的波西米亞長裙,在雨天顯的那麼累贅。有那麼一瞬間,透過玻璃上那些映襯着自己蒼白憔悴臉龐的水珠,會覺得自己來到這個車水馬龍的城市,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也許我該放棄對純白色調的追逐,紅色,現在的我迫切的需要那些明媚到極致的顏色,去溫暖自己寒涼的心。翻書,轉筆。雨天的候車室隔絕了外界的喧囂。可我的心,五味雜陳的心,始終無法安寧。“說句我愛你,不如在一起”,心許是滄桑了吧,這些飽含世味的句子,總是會輕易的撥動我的心弦。

  人總是很奇怪,對一件未知的事,沒有去做的時候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和期冀,彷彿那是一蹴而就那般簡單。可真當自己披星戴月,廢寢忘食,不顧一切,去實施,去追逐自己的理想時, 才會恍然發現,夢與現實,那是數學課本里沒有交集的兩條平行線。江湖太深,現實太真。驚訝的發現自己,開始有了世故的味道,青春還在繼續,夢卻已經醒了。不知道這樣的我,是該慶幸還是悲哀。

  后怕坐颶風飛椅的感覺,腳懸空,整個身子只被一條單薄的保險桿壓住在椅子里。扶着那岌岌可危的椅身,你會完全找不到安全感。遠離地面甩來甩去,一圈又一圈。你可以歇斯底里的吶喊,哭泣。沒有人會嘲笑你,也沒有人會關心你是恐懼還是在發泄自己的壓力。來到陌生的地方,有時候連哭泣都是奢侈的。不喜歡刺激的遊戲,但我着迷被架空的心境。什麼都沒有去想,大腦一片空白,心純粹的只剩下恐懼。夢想很多時候就像那個載着我轉來轉去的飛椅,從興奮刺激到心生恐懼。最後等待一個終點,卸下滿身的疲憊,永遠的停駐不前。

  有時候會傻傻的想,如果終其一生都懵懵懂懂,活在理想中,對世間萬物都充滿美好的幻想,也是一種福分。可歲月的風雲莫測,人是無法堪破的。思緒里還是繁花似錦,可能回眸間已是四野貧瘠。清歡共,紫陌紅塵相逢,望蒼穹,掠眼繁華誰懂?一腔熱血瞬間冷卻的感覺,不知道旁人有沒有這樣悲哀的感受。

  把臉埋在書里,不讓旁人看到我眼眸里幾欲流出的淚。恨自己無能,庸庸碌碌的活了二十幾年。高不成,低不就,沒有目標,踐踏底線。不知道自己要為什麼去奮鬥, 也不懂得如何擯棄一貫的依賴病,自己好好地獨立生活。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我明白命運和機遇,很大程度上還是掌控在自己手中。年輕的時候充滿了激情,邂逅了諸多的挑戰和誘惑。如果心是一如既往的純粹,俗世的慾念沒有侵蝕那顆單純的心,也許很多事就會變得沒那麼複雜。人心總是這樣,想要轟轟烈烈的過活, 有了挫折,才會想起細水長流雲淡風輕的日子也是不錯的。

  夢總是會醒的,不管多斑斕瑰麗。雨,散盡了七月的炙熱。涼,天涼了,涼盡了浮生萬物。茫茫人海,渺渺時空。愛過的,念過的,恨過的,傷害過的,努力過的,人世間的情與欲,事與物,在淚眼朦朧中似乎離我那麼近又那麼遠。心一片荒蕪,看着遠處,雨已闌珊,我等的車還沒到站...

  .

您正在瀏覽: 夢的盡頭是荒蕪
網友評論
夢的盡頭是荒蕪 暫無評論